新华网 正文
网红店招牌为何被砸
2017-07-26 09:05:21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为疑似食安事件,网红餐饮品牌“一笼小确幸”在上海的店面全部停止营业,倒在了上海41度的夏天,小确幸变成了小确丧。

  随后,上海市消保委又发布了“奶茶比较试验”的情况通报,在27家奶茶铺中,共购买了51件奶茶样品,包括喜茶、皇茶、贡茶、一点点等网红奶茶。抽查结果让追网红的宝宝们更心塞:抽查样品中普遍含有咖啡因,奶茶店却从来不提醒;所有号称“无糖”的奶茶,经检测均发现实际含有糖分;抽查的4款样品反式脂肪酸超标,牛奶的原料上很可能用奶精之类的代替。

  网生一代催生了网红经济。以前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一家美食店能吸引顾客排队,是因为让人难忘的口感,和经年累月积累的口碑。现在的网红店却是一夜兴起,哪里哪里又有家新店开张,引无数人排队,“酒香不怕巷子深”已被网红美食店拓展出了后半句,“只要套路走得真”。

  但再深的套路也有走完的时候。网红餐饮店往往生命力不长久,因为“名气”是头牌,口感倒是退居其次。互联网思维是个好东西,却不能当饭吃,好不好吃最终还是食客吃出来的,靠搞噱头、玩创意、假排队,网络推手只能营造出虚假繁荣。网红店一时红火场面背后,有足够好的产品和商业模式支持他们壮大吗?全盘依托“网红模式”去发展,注定会使企业陷入死穴。看看曾经的互联网思维餐饮鼻祖雕爷牛腩和黄太吉煎饼,一个已没了多少声音,一个已经关门大吉。

  铁打的套路流水的托,要知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水军可以捧红你,网友的众口铄金也能即刻团灭你。在网上一些餐饮门户网站或平台搜索一下消费者的评论,便能发现“一笼小确幸”集中遭到了网友的“口诛笔伐”。

  说到底,一个店家一个品牌的兴衰最终还是看其本身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否支撑起消费者的认可。就算整了一张网红的脸,以互联网的思维包装赚得一杯羹,对不起食客的胃,最终也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产品好才是无招胜有招,赢得消费者的忠诚,才能让品牌有延续生存的价值,如果只是不断消耗消费者的好奇心,而没有产品质量的支撑,那只会透支品牌的生命周期。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网红店想一日红还是日日红,看的是产品质量本身。靠着互联网思维来掘一桶金,掏着食客的腰包,却倒了食客的胃,对不起,这种网红店的锅自然要被砸。(陈进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杜绝餐饮浪费,构建“节约中国”
    不言而喻,制度才是遏制公款浪费的克星,唯有把浪费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公款浪费、“剩宴”才会得到最为有效的遏制。
    2017-07-14 08:27:04
  • 网红餐饮这些套路你不得不学
    至于营销手段,一些网红餐饮热衷制造虚假人气撑场面,有误导消费之嫌。此法或许不可取,但借助新媒体手段这一方向还是值得很多门店借鉴。
    2017-07-12 08:41:30
  • 过度营销的网红餐饮走不远
    餐饮业不必排斥营销,如果善用活用,它就可以助力餐饮业转型,以获得更好的品牌声誉。
    2017-06-07 08:37: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38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