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气湿热喝点啥?多喝柠檬水!
2017-07-25 08:08:4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暑夏已至,空气潮湿天气炎热,当气温持续上升时,暑气就会上涌,内泛入心,再加上气温升高,体内的汗闷着无法通畅地发散出来,就容易犯懒,引发食欲不振,此时诸多传染病也会“乘虚而入”。而应对湿热天气,常喝柠檬水便是极好的养生方式。

  柠檬不能直接吃,否则非常的酸对牙齿和胃部的健康都不利。用柠檬泡水喝的话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还能让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对身体健康起到很好的保养效果。女性特别适合喝柠檬水,能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美容护肤得到非常好的帮助效果。柠檬中富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可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及抑制色素沉着,有“美白”功能,也可有效防止肾结石发生和维持骨骼正常功能,并有助润肠通便。

  现在社会中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已经越来越成为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疾病,如果不能很及时地对身体这些症状进行预防那么生命安全都会受到威胁。柠檬中的很多营养物质能对血压有很好的降低作用,还能降低血糖,对于身体健康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另外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夏季天气湿热,如果饮食上不加以注意,人体的内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就可生痰。因此,夏季咽喉不适时,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柠檬水最好在饭后饮用,可以起到消化作用,有专家建议在饭后1.5至2小时后喝柠檬水,晚上应加少许蜂蜜,不宜过多过晚饮用。晚上睡前再喝杯柠檬水,可以帮助补充晚上睡觉所流失的水分,早上起来皮肤会有嫩嫩的感觉。每天坚持喝柠檬水,配合一周3至4次的运动,每次运动一定得达到一个小时,可以起到明显的瘦身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有慢性胃病如胃溃疡、胃酸过多的患者,日常应尽量避免饮用柠檬水;另外柠檬水容易腐蚀牙釉质,有牙周疾病的患者也应少喝。

  (原标题:天气湿热多喝柠檬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6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