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七一 复兴号 禁毒日 虚假“专家”
2017-07-02 08:5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治污岂能“自扫门前雪”

  谭子嫣

  6月16日,河北省无极县郝庄乡牛幸村发生一起工业废液倾倒中毒事故,事故致排放废液的5名人员全部死亡。经调查,涉事企业为石家庄市藁城区河北佳诚化工有限公司,倾倒的废液的主要成分查明是盐酸、次氯酸等。此案引起环保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环监部门和土壤司人员到现场去指导、督促地方政府进行事故应急和事故调查处理。

  涉事企业在中国北方属于较大冰醋酸生产厂家,经此事件后即将面临整改。当地官方表示,石家庄市公安局已将此事件定性为刑事案件,正在全力侦破。

  在地方村庄倾倒工业废料、城市生活垃圾以及建筑垃圾的事,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便有相关报道,却依然屡禁不止。面对被严重破坏的环境和逝去的生命,所有人都应反思:在科学技术和工业水平高度发达的今天,为什么还会有人如此简单粗暴地处理工业垃圾并因此而丧命?

  在城镇化速度不断加快的今天,生产与建造成为支撑起一个个城市的骨架。但不能忽视的是,对于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处理却不容乐观——未经处理地倾倒、填埋或焚烧。所谓的处理污染物,只不过是把污染物送到别处,“看不见污染,也就没有污染了”。《《《全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