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七一 复兴号 禁毒日 虚假“专家”
2017-07-02 08:5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扶贫“攻坚拔寨”需要“同心同向”

  孟 冉

  “人人共向核心聚,户户跟随国运兴”,山西吕梁山片区赵家洼村村民刘福有家的这幅对联格外显眼。尽管还未脱贫,但乡亲们用这种方式诉说着脱贫奔小康的强烈愿望,表达着对党中央扶贫政策的殷切期盼。

  “众擎易举,独力难支”,扶贫不是一地一家之事,而需举全国上下之力。让党中央的政策落地生根,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扶贫工作需要做到让群众与党同心同向。

  首先,有一个“精准扶贫”的国家层面的科学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扶贫工作亦如此。从为所有贫困人口逐村逐户建档立卡,到在每个贫困村都派驻扶贫工作队,再到提出“5个一批”脱贫方法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思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对于有劳动能力的“零就业”家庭,实施生产和就业指导;对于自然条件不断恶化致贫地区,实施环境保护脱贫;对于确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施低保政策兜底。《《《全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