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七一 复兴号 禁毒日 虚假“专家”
2017-07-02 08:5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及时点]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毕业仪式?

  新闻:又是一年毕业季,被称为大学生“最后一课”的高校毕业典礼再度成为舆论焦点。各种“人生寄语”、各式创意合影、各类“红毯仪式”……今年,又有一批诞生于毕业典礼的大咖“金句”、校长合影走红网络,刷屏微信朋友圈。(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毕业典礼上的各种创新很诱人,但仪式感更重要。大学毕业只是一段时间学习生涯的结束,却是人生新阶段学习的开始。让这场人生重要的一课上得别开生面、意义非凡,对于各个高校来说,真的要好好开动脑筋。《《《全文

  新华网评:让奋斗精神激扬青春力量

  杨 飞

  6月26日,微信公众号“大美甘肃”发表《一位甘肃高分(648分)考生的请求》。来自甘肃定西一中毕业生魏祥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出生后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更不幸的是爸爸又早逝,只有坚强的妈妈陪着他一路求学。在请求中,魏祥希望清华能给他们母子俩帮助解决一间陋宿。

  人生出彩,梦想成真。上大学是青年学子的共同心愿,尽管这条道路往往会布满荆棘。身体残疾,家庭窘困,却自强不息,这同样也是很多青年学子的人生写照。魏祥的请求发出后,就戳中了很多人们的泪点。6月28日,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小华”专门给其回了一封信,对他说“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全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