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七一 复兴号 禁毒日 虚假“专家”
2017-07-02 08:5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毒品毒品快走开

  马若虎

  有多少美好的青春被毒品吞噬!有多少纯洁的心灵被毒品污染!毒品毒品快走开,别再侵扰孩子们的成长!

  有多少真挚的情感被毒品出卖!有多少人生的理想被毒品击垮!毒品毒品快走开,别再成为爱与梦的仇人!

  有多少完整的家庭被毒品破坏!有多少恶劣的犯罪因毒品而起!毒品毒品快走开,别再成为影响社会的毒瘤!

  毒品的危害性不言而喻,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毋庸赘言。然而吸毒人员特别是青少年吸毒人员不在少数,毒品贩运活动高发多发,我国的毒情令人不安。

  这不安的情绪如何消除?当然不是说一句“毒品毒品快走开”,毒品就能自己走开。当然不是管住了某个人或某个环节,就止住了毒品的泛滥。即便如此,让毒品走开,首先仍在于每个人都要做毒品的“绝缘体”。《《《全文

  新华网评:别拿大麻不当毒品

  《2017中国禁毒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万起,缴获各类毒品82.1吨。我国对于毒品的态度和整治力度显而易见,反毒斗争得到社会和舆论的广泛支持,但是关于大麻,网上出现一些议论。比如,一些人声称大麻不会致瘾,不属于毒品,宣扬“大麻无罪”。

  从支持“大麻合法化”者搬出的范例及数据来看,似乎证据充足,因此也容易给人一种错觉:吸食大麻不是吸毒,吸食大麻无害。

  大麻究竟是不是毒品?吸食大麻真的应该合法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国家禁毒委曾明确表示: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毒品合法化。

  大麻因为在医疗领域存在药用价值,确实在少数国家和地区属于合法存在,但这并不足以成为“大麻合法化”的依据。吸食大麻合法在国际上只是个别情况,而且大多亦是“有限度的合法化”,而非放任自流。《《《全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