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特朗普公开批评 塞申斯:我会继续干下去
2017-07-22 06:4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遭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开批评第二天,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20日没有表达去意,称如果“没有不妥”,会继续干下去。

  【新闻发布会跑题】

  特朗普19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对塞申斯主动回避“通俄门”调查毫不掩饰地吐露不满,认为自己被塞申斯“放了鸽子”,后悔提名他出任司法部长。

  “塞申斯不应该回避。如果他打算回避,接受这个职位前就应该告诉我,我好选择其他人。”特朗普说。

  “对总统来说,这不公平。用这个词还算轻了。”

  20日,塞申斯在司法部召开记者会,宣布打掉一个大型网络黑市。但是,在场记者的问题全针对特朗普前一天的言论,没人关注“正题”,记者会很快结束。

  面对媒体对自己政治前途的“关心”,塞申斯表示,出任司法部长是荣幸,没打算辞职。“我们热爱这份工作,热爱这个部门。只要没有不妥,我打算继续干下去。”

  在塞申斯身后,站着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和联邦调查局代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后两者前一天同样遭特朗普批评。

  罗森斯坦也拒绝就特朗普的言论作出正面回应,而是用能在司法部工作“骄傲”模糊带过。

  被追问特朗普对塞申斯的评价时,白宫发言人莎拉·赫卡比·桑德斯20日表示:“他(特朗普)显然对他有信心,否则不会提名他出任司法部长。”

  【特朗普团队“心寒”】

  塞申斯可谓特朗普的“铁杆盟友”。早在去年美国两党预选阶段初期,塞申斯就公开支持特朗普,是最早支持特朗普的联邦参议员,也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主要顾问。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第一个“提拔”的就是塞申斯。特朗普身边的白宫助理中,好几个是塞申斯的老部下。

  与特朗普关系不睦的美国主流媒体趁机“挑拨”,《华盛顿邮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中都使用“单行道”一词,说对特朗普“忠诚”得不到回报。特朗普在从商时就公开表示,“忠诚”是他选人最看重的素质。

  一名白宫官员告诉CNN,特朗普的表态“让人发冷”。另一名官员表示“没有人比塞申斯更忠心”,意指特朗普能对塞申斯如此,遑论其他人。第三名官员认为,特朗普公开斥责塞申斯,只会进一步打击特朗普团队低迷的士气。

  按照《华盛顿邮报》的说法,白宫“充斥着特朗普对他的助手和内阁部长们是否忠诚”的忧虑。无论在商界还是政界,无论对特朗普如何忠心,只要工作成绩达不到他的要求,就面临被解雇的风险。

  “如果你干得好,就不会被他炒鱿鱼。这就是交易条件。”特朗普的前任助手萨姆·农贝格说。(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讨好俄罗斯?特朗普叫停中情局在叙项目
    杜鹃  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披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叫停了一项中央情报局实施4年的秘密项目,涉及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训练和武器,旨在助其对付叙政府、逼迫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
    2017-07-21 06:45:53
  • 美媒评特朗普上任满六个月:民调低迷 期望甚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就满六个月了。”  康蒂克说,毫无疑问,特朗普担任总统的这六个月已经改变了华盛顿,尽管他要改变美国的承诺现在还是形式多于实质。
    2017-07-20 08:55:20
  • 特朗普的胜利?美国最高法院下令:暂停接收难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决定暂时中止美国接收难民,直到一家巡回上诉法院对此事做出裁定为止。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维持了上星期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的把“实质性的”家庭关系范围扩大到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内的裁决。
    2017-07-20 08:54: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