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放了 那个身着露脐装、超短裙的女游客
2017-07-21 06:46: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一段女子身着露脐装和超短裙在古迹行走的视频在沙特阿拉伯网络上疯传,引发争议。沙特阿拉伯文化和新闻部19日说,这名女子18日被警方逮捕,但当天就被释放。

  文化和新闻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女子告诉警方,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并没有经过她本人同意。此外,拍摄视频时,自己有一名男性监护人陪同。18日晚,这名女子被无罪释放。警方尚未公开这名女子的身份。

  这名女子先前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北一处著名古村落遗迹游览并拍摄视频。视频中,这名拥有模特身材的女子身着露脐短装和超短裙,一头棕褐色秀发裸露在外。视频随后被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并配有标题“模特胡卢德”,引发热议和争议。

  沙特对女性着装要求十分严格,外出必须穿从头到脚的黑色罩袍,戴黑面纱,只露出双眼。此外,女性不准驾驶汽车,出门必须有男性陪同,未经男性亲属许可,女性也不能获得护照、就业、结婚和旅行。

  不过,近年来,沙特政府逐步推进改革,在就业、参与体育运动等方面给予女性更多机会。本月11日,沙特教育部宣布,新学年将在公立学校逐步开设针对女学生的体育课。此前,沙特女性参与体育运动被视为“禁忌”,一些保守派认为女性参与体育运动“不庄重”、模糊性别界限。(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沙特一民居发生火灾致17人伤亡
    据沙特阿拉伯媒体12日报道,沙特南部地区的一处民居当天早晨发生火灾,造成11人死亡,6人受伤。
    2017-07-12 16:53:43
  • 沙特等四国说对卡塔尔的制裁还将继续
    针对卡塔尔和美国签署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11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四国将监督卡塔尔是否履行备忘录,对卡塔尔的制裁措施还将继续。
    2017-07-12 07:48:57
  • 沙特宣布处死4名恐怖分子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1日宣布,4名在该国东部卡提夫地区进行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当天被处决。
    2017-07-12 02:15: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