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米板谢思埸摘金 “文婷组合”两银收官
2017-07-21 08:21: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0日电(记者苏斌 张薇)泪水见证着谢思埸走出伤病后的世界冠军,欢笑映衬着蒋文文、蒋婷婷复出归来后的再度绽放。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0日决出三枚金牌,中国选手谢思埸在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以20多分的优势夺得冠军,经历了结婚生女这些人生大事的“文婷组合”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中位列第二,复出后的首次世锦赛之旅摘下两枚银牌。

  之前两天中国跳水队连续丢金,参加3米板的谢思埸与里约奥运会冠军曹缘压力不小。半决赛第一的曹缘在决赛六轮进行一半后依旧领先,但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和第五跳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他分别只得到59.40分和52.65分,排名降至第10,只能与金牌说再见。

  半决赛位列第四的谢思埸则越跳越稳,从前两轮的第五,到第三跳之后的第二,再到第四轮后的第一,最终他以总分547.10分摘得金牌。德国选手豪斯汀和俄罗斯人扎哈洛夫分列亚军和季军。

  还有三位选手未跳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基本确定冠军的谢思埸泪洒赛场。有过2015年喀山世锦赛1米板夺冠的辉煌,谢思埸也一直与伤病为伴,2014年他因脚伤休息一年,去年又因伤错过了里约奥运会。

  “千言万语,只有眼泪能够说明一切,”谢思埸说。

  将目光瞄准三年后东京奥运会的曹缘主动提高难度,难度达到3.9的第五跳动作之前他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过。对此曹缘表示,赛前填表时才决定跳这个动作,自己掌握得其实比较好,只是比赛中还有些缺乏经验。

  花游赛场也有惊喜。升级做了妈妈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在《天鹅》的乐曲声中,在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拿到95.3000分,追平世锦赛该项目此前最好战绩的同时,这对“姐妹花”也获得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最高分,再一次完成自我突破。

  “我们两人歇了两年时间,很离不开水,每天都想下水,但怀孕了没办法,其实很不舍得这一池水。再复出回来,重新接触到水,就觉得应该去坚持,”蒋文文说。

  俄罗斯组合帕茨克维奇/科列斯尼琴科以97分摘得金牌,铜牌则归属乌克兰的亚赫诺/沃罗什娜,成绩是93.2667分。与此前的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相比,前三名未发生任何变化。

  当日决出的另一枚金牌来自公开水域,在5公里团体接力比赛中,法国队收获本届世锦赛公开水域第三金,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队在女子水球小组赛第三轮中以8:15不敌意大利,前三轮战绩为1胜2负。

  跳水赛场21日将产生女子3米板金牌,两位中国选手施廷懋与王涵在半决赛中排名前两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媛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