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考录取场啥样?实地探访:原来你是这样被录取的
2017-07-21 09:40:26 来源: 华龙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阳光高考”参观录取场活动在市考试院举行。记者 李文科 摄

  高考录取场是啥模样?考生电子档案如何传递到各个学校?目前,重庆市部分考生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今(20)日,记者随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考生代表走进高考录取场,实地探访录取工作如何进行。

   考生档案如何被投到高校?分四步走

计划组的主要任务是确定调档比例,调整专业计划。记者 李文科 摄

   此次大家实地参观了录取工作的4个环节,依次为计划组、投档组、录检组、秘书组。

   据介绍,在考生档案投递之前,计划组会先根据计划数以及调档比例,确定投档数,然后再由投档组按照投档规则和考生信息进行投档。这一环节由计算机系统完成,避免人为失误。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60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