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运会乒乓球参赛名单公示,卷入弃赛事件的马龙、许昕、樊振东在列
2017-08-03 08:1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2日通过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就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决赛阶段的参赛名单进行公示,一个多月前卷入成都弃赛事件的三名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手马龙、许昕、樊振东均名列其中。

  此届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将于本月28日至9月6日在天津举行。

  乒羽中心在发给各参赛队的这份公告中说:“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现对参赛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8月2日至8月8日。在公示期内,如对参赛名单存有异议,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均可以电话、书面等形式向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要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要求署真实姓名。”

  在这份公示名单中,代表北京队的马龙将参加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三项比赛,其中男双为跨协会配对,与国家队队友、上海选手许昕搭档。樊振东则报满四项,除男团、男单、男双外还将参赛混双,与四川国手朱雨玲配对。张继科则报名了男团、男单两个项目。

  6月底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马龙等三名球员与男队两名教练秦志戬、马琳突然退赛引发广泛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先后表态称会严肃处理,国际乒联则发表公告宣布会对事件真实原因进行彻查。

  不过北京队总教练张雷一周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马龙除了手腕有点伤,现训练状态良好,不会受之前风波影响。

  6月30日,中国乒协曾就天津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参赛资格进行公示,当时的名单显示山东前国手李晓霞也拥有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的资格,不过2日公示的这份名单已经不再包括李晓霞的名字。这位1月1日正式宣布退役的“大满贯”冠军不久前宣布了她与辽宁籍前国手翟一鸣的恋情,并表示正在准备婚礼,不会复出打全运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横跨黄河玻璃桥 惊艳亮相沙坡头
    横跨黄河玻璃桥 惊艳亮相沙坡头
    “沙场”鏖战
    “沙场”鏖战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