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最近流传的“干话”一词是啥意思
2017-06-11 08:26:2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干话”一词在台湾大流行,无论是政治人物、演艺界人士还是媒体,左一句“干话”,右一句“干话”,让人摸不着头脑。

  干话有点类似于“假大空话”,意思包括听起来很有道理但细一琢磨啥也没说、浮夸、废话、大话等等,现在,“干话”盖过了台湾政坛常用的“鬼扯”、“呛声”、“口水”等词的风头。这个词最初也是政治人物使用的。媒体报道民进党籍“立委”蔡易余的老爸发威,声称不把特赦陈水扁的赦免法条排上“立法院”议程就要和儿子断绝关系。媒体向蔡易余求证,他回应:“我爸爸是讲干话之王”。此词自此流传。

  台当局“政务委员”张景森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抨击前朝官员的治水言论是“讲干活”,网友对此很不满,纷纷留言表示,当政者应该接受监督批评,更何况自己才是“干话王”。蔡英文对灾后是否“神隐”的解释前后矛盾,其官员面对质疑先不反省,只会跳脚反击,狡辩傲慢,讲“干话”已经成了当局面对批评的直接反应。老百姓可以讲“干话”发泄情绪,如果为政者是“干话王”,那就是台湾的悲剧。(邰文欣)

  原标题:干话(台湾热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啸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5464129629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