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浑水做空遇挫?敏华控股反驳后复牌大涨
2017-06-10 09:08:0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被浑水狙击仅一天之隔,敏华控股便发布澄清公告,对浑水的指责予以回应,公司股票亦于6月9日复牌,涨幅一度超过26%。

  在澄清公告中,敏华控股表示,浑水在做空报告中的指控存有失实陈述、恶意及虚假指控及明显事实错误的情况。公司已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提交正式投诉。

  回溯此次做空过程,浑水方面于6月7日下午宣布,将做空敏华控股,称其存有未披露债务、税务问题等情况。受此影响,敏华控股当日14时07分高位跳水,仅四分钟就从上涨逾8.8%翻绿至下跌12.54%,稍有反弹后,公司宣布停牌至收盘。

  浑水披露的PPT认为敏华控股存在未披露债务、税务数据前后不一、澳门公司利润率过高、部分地区销售可疑等问题。

  对此,敏华控股分别予以回应。在债务情况方面,公司表示,其已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对委托贷款安排项下应付及应收的所有款项在综合账目内进行了对销,并没有任何未披露的债务。在税务数据方面,公司表示其一家中国附属公司2012年至2014年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因此享受15%的优惠税率。在门店开设方面,公司则回应称,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自营的“芝华仕”和“名华轩”品牌沙发专卖店的数量从财年初的100家调整到99家。

  需要指出的是,浑水此次做空敏华控股并没有发布完整的做空报告,而是由其创始人通过一份PPT进行演讲。对此,浑水方面表示,会在敏华控股回应后,发布做空报告全文。

  在投资人士看来,浑水此番选择敏华控股作为做空对象,与以往做空案例有一定区别。毕竟,敏华控股旗下的“芝华仕”和“名华轩”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销售、利润情况都能有较为直观的数据支撑,公司造假意义不大。

  同日被浑水做空的达利食品则表现更为强劲,公司并未因此停牌,回应公告发出后更是拉动股价上扬。经过6月8日、9日两天上涨后,已基本“收复”做空失地。

  上述投资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做空机构连续做空港股公司,令市场“闻空色变”,但从以往情况来看,做空得手并不是主流案例,尤其是做空报告还没发布,就有个股“闻风”下跌的现象更是少见。此次敏华控股、达利食品强势反击,也会令市场对做空更加理性。(记者 邵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港股公司频遭做空“命门”何在?
    6月8日,前一日遭浑水做空的港股达利食品迅速发出澄清公告,就广告费用、资本开支等“疑点”予以回应。”  翻看今年以来被做空的中国宏桥、辉山乳业、丰盛控股、瑞声科技、科通芯城,无不是过去几年表现不错的牛股。
    2017-06-09 08:06:59
  • 浑水发声再做空 多港股“吓”跌
    近期持续遭遇做空的港股市场再次风声鹤唳。受做空机构浑水扬言再次出手影响,昨日港股市场包括科通芯城、通达集团在内的多只股票出现下跌。
    2017-06-07 07:27:37
  • "啄木鸟"还是"吸血鬼" 港股公司大战做空机构套路揭秘
    在做空机构背后,对冲基金、券商等机构魅影隐现;而在上市公司背后,则是控股股东增持助阵,以及部分国际大行等的力挺。围绕上市公司的做空对决演变成为一场刀口舔血的游戏。
    2017-05-31 08:1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1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