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相信医院是找死”,“张天师”这病得治
2017-07-20 08:39:10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张天师”及其崇拜者们,一边受益于现代科学的进步,一边却对现代科学视若寇仇。

  这年头,大师都过时了,该天师登场了。

  看到新京报记者采访“道医张天师”的视频,恍如时空穿越。只见“张天师”留着辫子,手摇鹅毛扇,口若悬河,舌灿莲花。这不是拍戏,也不是cosplay,而是在“治病”。在北京白云观外,“张天师”当街作法,烧掉大量元宝和纸钱,号称可以包治百病。烧一次元宝需要3300元的“作法费”,他还煞有介事地跟暗访记者说,像他讲的这种情况(食道癌)至少要烧三回,“9900能保命”。

  “张天师”还表演了一段“报病名”:“糖尿病、抑郁症、中风、糖尿病、心脏病、癌症,都是业障病”。也就是说他都能治,治法也简单,祈求神明护佑。从招牌看,“张天师”的业务范围除了治病还包括八字风水、起名改运,可谓“艺多不压身”。

  令人遗憾的是,入戏甚深的“张天师”很快就破功了。他开的竟然是汽车,没有腾云驾雾,也不会缩地法,而且他居然还玩手机。怎么着也得弄本竖排繁体的线装书装装样子吧。

  作法治病的江湖术士公然在大街招摇,这是个笑话,但我却笑不出来。因为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听信了“张天师”的歪理邪说,被骗去钱财事小,耽搁了治疗事大。按照“张天师”的说法,“相信医院、相信西医,这叫花钱找死”。

  这位“张天师”已涉嫌非法行医。讽刺的是,他还知道非法行医这个词,号称治不好病可以承担非法行医、诈骗的法律责任。相关部门是时候让他兑现诺言了。

  事实反复证明,科学战胜愚昧的过程是艰难而曲折的。所以今天还有野生的天师出没,还有产妇“捂月子”中暑身亡,还有大妈三伏天扎堆“烤石头”。现代科学固然没有穷尽世间真理,但人们生活中遇到的绝大多数问题都是有科学答案的。21世纪的骗子没有能力也没资格挑战21世纪的科学,甚至19世纪的科学他们都读不懂。伦琴1895年发现了X射线,后来人类有了X光机,21世纪的“天师”却还在烧纸钱。 “大师”“天师”的崇拜者都不是多学好问的求知者,认识到了现代科学的局限才误入歧途。相反,他们和开汽车、玩手机的“张天师”一样,一方面处处受益于现代科学的进步,一方面却对现代科学视若寇仇。(西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怎么和“营养大师”抢市场
    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沈进进联名多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营养改善法〉的议案》 ,建议将饮食营养教育纳入学校教育内容、监测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培训基层医务人员的营养知识。
    2016-03-15 16:45:40
  • “大师”王林的迷与谜
    几天前,昔日风光无限的“气功大师”王林“摊上大事儿了”。在被王林迷倒的人当中,赫然排列着一批高官、明星、巨贾,他们争先恐后地成为他的座上宾,并且为他痴迷。王林事件所以成为谜,与我们不少部门和单位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存在认识偏颇有关。
    2015-07-23 16:52:11
  • “妖孽”岂止王大师一个
    大师王林忍受三年后,据说还是雇凶将自己的弟子兼仇人杀害并沉尸湖底。从社会角度说,就不能不提到个人信仰的缺乏,主流意识形态的被边缘化,还有社会的不公不义、尔虞我诈等精神病象,它们导致了妖孽的兴盛和人们的病急乱投医。
    2015-07-25 17:58: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34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