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务局长不是河务局的,哄谁呢?
2017-07-11 08:30:51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一段采访视频在网上火了。据媒体报道,有记者前往陕西旬阳县水利局调查“河道非法采砂”一事,该局下属的河务局局长杨必领面对媒体,坚称自己“不是河务局的”,并一再否认其身份。事后,旬阳县水利局回应称,杨必领目前正接受县纪检监察部门调查。

  有趣的是,视频中,记者指着墙上的职工栏对杨必领说,“这上面有你吗?”杨必领面对自己“高居榜首”的名字,竟然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没有”“我不是河务局的”。然后,视频则给出了官方公示的照片和视频中被采访黑衣男子的对比图,很显然,就是一人。

  不敢承认自己的身份,本质上还是一种逃避责任、拒绝媒体的官本位思维。妄图“一语遮百丑”,到头来只会“欲语难休”:想要为自己解释但为时已晚,舆论的指责和公众的不信任已经难以停止。这不仅是一个官员的诚信问题,作为局长这代表的是一个部门的态度,损害的是相关部门的公信力。

  从民众的立场来讲,一个职能部门,连局长都拿自己当“局外人”,究竟谁能来为民众办事儿、办实事儿?民众要求一位官员敢于面对媒体和舆论,敢于面对自己的职责和工作中的问题,总不过分。何况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了,居然还玩这么低级的“瞒天过海”。一手握着采访视频的媒体,另一只手很快就找出了这位局长的官方照片,没难度。

  目前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希望对这位不诚信的局长有个“诚信”的处理结果。(与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落马官员的绰号是一种权力画像
    归结起来,官员绰号可谓一面名副其实的镜子。借助这面镜子,百姓也好、纪检机关也好,可以更真实了解一个官员的民间形象和口碑。
    2017-05-25 08:41:06
  • “官员绰号”也是腐败信号
    官员的绰号往往是腐败的信号,不是件小事,更不是所谓的玩笑。如何让官员绰号插上“翅膀”,从民间快速“飞”到纪委等反腐部门,提高反腐的针对性,值得深思。
    2017-05-23 08:18:14
  • 不作为官员,也要苍蝇老虎一起打
    天津这位高官被免向社会释放了清晰的信号:在其位就要谋其职,想当贪官不行,想当太平官、庸官,也照样不行。
    2017-05-09 08:51: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29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