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甘肃体验裕固族风情
2017-07-10 14:01:05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甘肃之行9日来到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参观了马蹄寺并体验了当地少数民族——裕固族风情。

  马蹄寺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该寺曾是汉传佛教寺院,随着历史的变迁,逐渐演变为藏传与汉传佛教相结合的寺院。

  百代穷工非巧力,铁壁铜崖种菩提。马蹄寺中有数不清的石塔和凿于峭壁上的三十三天、藏佛殿、马蹄殿等堪称中国石窟艺术的杰作,不禁令夏令营营员们赞叹。

  台湾学生陈萤瑱表示,在悬崖峭壁上开凿洞窟,雕刻佛像,古代工匠的技艺可谓巧夺天工。陈萤瑱说,这是第一次参观藏传佛教寺庙,此次夏令营也为自己带来感受和了解藏传佛教的新体验。

  参观完马蹄寺,营员们来到裕固族的帐篷前。美丽的裕固族姑娘为大家献上洁白的哈达,招待远方来的客人。营员们还在这里欣赏了裕固族以及藏族舞蹈。

  北京大学在读的台湾学生李枋瑾对记者说,以前的旅行中曾体验过苗族风情,今日所见的裕固族风情又截然不同。大陆少数民族文化多元发展,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十分有意义。

  据了解,裕固族是分布于甘肃的少数民族,目前约有1.4万人口,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主要从事畜牧业,兼营农业,崇尚骑马射箭。(记者 张亚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