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夫妻爆改农家小院 为儿子种出一座百草园
2017-07-10 10:06: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院里已经种满了超过百种植物,绿意盎然,抬头望去真是处处是景。

  7月,傍晚的成都,暑热还没有褪去。三圣乡驸马联合5组的一座精致小院里,黄葛树、香樟树、拐枣树都长得很茂盛,俨然一个浓缩的树林。

  成都人韩远辉和妻子梅梅正慵懒地躺在树下,任由两岁半的儿子小野,趴在院里的石板路上,看花园里的小蚂蚁爬进爬出。晚上7点,余晖洒进院子,把白色小楼一层客厅的墙面照得透亮,整栋房子泛着一层金色光芒。

  这是他们一家人,在这个小院里的第三天生活。

  A

  那小小花园一直留在他的心里

  2017年初,夫妻俩花了大半年时间,爆改了一栋租来的农家小院,亲手在院子里种上超百种植物。6月的最后一天,他们搬进了这座百草园,就为给两岁半的儿子多一些接触花草和泥巴的机会。

  韩远辉,70后,从小在农村长大。作为摄影师,他很早就在大城市里安了家、买了房。随着孩子出生,他脑海里经常浮现出小时候的生活片段:山野间的树梢常常传来打谷鸟的叫声,夏天在清澈凉爽的溪水里游泳抓鱼可以玩上一整天;夜里有月亮的时候,老屋四周一片朦胧,洁白的月光中,他和伙伴在房前院坝追萤火虫玩,萤火虫肚子里发出的萤绿色光神秘又惊喜。

  8岁的时候,他从山村来到成都姑妈家读书。有一天,姑妈带他去一位八十多岁的王婆婆家做客。王婆婆是17中退休的老师,一头银发,她门前有个小花园,栽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几十年过去了,韩远辉已记不清当初的园子里到底种了哪些花草,也记不清王婆婆的容貌,但那个小小的花园一直留在他的心里。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51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