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夫妻爆改农家小院 为儿子种出一座百草园
2017-07-10 10:06: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间玻璃屋子是新建的,远辉就是想要一间能看天接地的屋子。

  C

  超百种植物 按季节呈现各种景色

  院子雏形初现,夫妻俩就忙着给它张罗各种植物来装点。按韩远辉的说法,院子就是要高低错落处处是景,每季每景各不同。“花草的搭配,前后高矮,各自习性,包括今后生长的方式都在我的考虑范围。”为了实现这些苛刻的要求,夫妻俩买花买草跑了几十趟,最远的一次驱车120公里就为买一种草。“花草其实还要看缘分,有的花草有时跑几趟都不一定能找到。”院子角落里有株巨大的龙舌兰,是这里一位村民转让给韩远辉的,当时光抬进门就找了4个人帮忙。

  如今,小院里已经种满了超过百种植物,绿意盎然,抬头望去处处是景。这里光草就有10余种,为了方便儿子亲密接触它们,韩远辉特意在花园中间铺了条宽宽的石板路。这条精致平整的石板路是他亲手铺设的,“看似简单,其实真的很难。”为了铺得满意,他返工了好几次,既要精致美观,还要考虑植物的生长,还要考虑儿子滑踏板车的顺溜,这里的每块重达百斤以上的石板都倾注了他对生活的热爱。

  入住小院才几天,儿子小野就发生了不少的变化。“真没想到他一下就变得更独立,更外向了,连吃饭都能自己搞定了。”这让夫妻俩很是欣慰。

  夫妻俩结婚10年来一直有个习惯,每年都要去川西自驾一两次,他们向往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2017年,他们为了自己的小院耽误了自驾行程,但院子是他们新生活的开始,等几个月后院子绿植葱郁、枝繁叶茂时,他们又将带上儿子踏上自驾之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谭曦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51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