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命有重量 预产期催产或降低胎儿死亡风险
2017-11-17 06:4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于预产期已至却无分娩迹象的孕妇,医院通常会等待1至2周才会催产。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如果在预产期催产,出现死胎和新生儿死亡的风险会降低。

  伦敦卫生及热带医学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英格兰8万多名高龄初产孕妇的分娩情况,发现如果在孕期40周而非之后1到2周内催产,每526起干预可避免一名婴儿死亡。高龄孕妇指35岁及以上年龄的怀孕女性。

  研究显示,如果较早催产,每1万次分娩有8名婴儿为死胎或在产后7天内夭折,较晚催产每1万次分娩则有26名婴儿死亡。研究领头人汉娜·奈特说:“似乎有证据显示,在孕期40周时催产最为有益。”不过她指出,研究目前尚处于初始阶段,仍需进一步验证才有必要考虑大规模改变现行医院干预手段。

  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