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不流行门当户对?男"高娶"女"下嫁"更普遍
2017-11-17 06:4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社会学家发现,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提高,男性“高娶”、女性“下嫁”的现象愈发普遍。

  过去由于受教育和就业机会有限,女性常常通过婚姻改善生活水平,往往选择嫁给收入高于自己的男性。堪萨斯大学和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的社会学者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男性与收入高于自己的女性结婚,这种“高娶”有利于男性提高生活水平。与此同时,女性“下嫁”的情况也愈发普遍,更有可能嫁给受教育程度相对较低的男性。

  研究领头人、堪萨斯大学社会学者金昌焕(音译)说,女性受教育程度提高、就业机会增多提高了美国已婚家庭的生活水平,但男性从中受益比女性更多。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人口学》月刊。(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若当上美国总统?婚恋网站号召"嫁到加拿大"
    加拿大大西洋岸岛屿布里敦角岛(Cape Breton)2月间向美国人自我推销说,若特朗普入主白宫,美国人想一走了之,布里敦角岛是图个清静的好地方。推特上也可使用的“枫叶红娘”网站还暗示说,配对服务能帮美国人避免申请加国国籍的麻烦。
    2016-05-12 09:12:02
  • 因称女性是被动性别 日本鸟取县婚恋手册遭回收
    据日媒报道,日本鸟取县的“鸟取婚恋支援中心”为促成渴望结婚男女的邂逅,制作了宣传手册。而在评论女性时,则记载有“原本就是被动性别,所以当男性积极展开爱情攻势、及试图接近时,女性日久生情的倾向往往比男性更加强烈”的字样。
    2016-04-15 14:31:12
  • 马来西亚婚恋诈骗频发 女性1年内被骗走1亿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商业犯罪调查部门官员说,网恋盛行,不少诈骗犯以此为名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实施犯罪,仅去年一年,马来西亚女性就被骗走7100万林吉特(约合1.15亿元人民币)。
    2016-03-28 06:55: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