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情紧急!美消防员徒手接住“天降宝宝”
2017-04-23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佐治亚州消防员罗伯特·萨顿近日成了媒体竞相报道的英雄:他在火场徒手接住一名从2楼抛下来的小宝宝,让孩子毫发无损地幸免于难。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20日报道,亚特兰大市格伦伍德区一处公寓楼19日起火,火势迅速向楼上蔓延。迪卡尔布县消防局派出消防员萨顿等人首批抵达火场。

  萨顿说,他到达现场后听到头顶有人大喊救命,抬头一看,发现是名“个子不高的男子,身子探出窗外,怀里抱着小宝宝”。

  “我当即冲他喊:‘把孩子抛下来。’,”萨顿回忆道,“他照做了。我很幸运,站的那个位置刚好能接住宝宝。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附近一名水管工刚好用手机拍下这惊险一幕。视频中,萨顿在浓烟中站在窗户正下方,张开双臂等着接孩子,身后还有一名消防员随时准备接应。萨顿接住孩子后,将孩子搂在胸前,匆匆撤离火场。

  据悉,孩子父亲后来也平安脱险。迪卡尔布县消防队长汤姆·伯勒尔很为自己部下感到骄傲。伯勒尔说,萨顿从业10年,他的机敏反应得益于平日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明斯克爱情故事
    明斯克爱情故事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