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浏阳河酒检出氰化物超标
2017-04-22 08:55:1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蜂产品、食糖和饮料等11类食品1632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其中9批次样品不合格。

  通告显示,王一实业集团精彩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沙市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浏阳河红色经典(七年陈酿),氰化物检出值为69mg/L,比标准规定高出33.5倍。白酒中氰化物超标可能是生产者直接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原料加工或用木薯为原料的酒精勾调制成成品白酒上市出售,也可能是生产工艺去除氰化物不彻底造成。

  “老字号·方家铺子”官方旗舰店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标称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单晶冰糖,蔗糖分检出值为99.4%,比标准规定低0.2%;还原糖分检出值为0.16%,比标准规定高出33.3%;二氧化硫检出值为31mg/kg,比标准规定高出55%。还原糖分高的食糖易吸潮,易滋生微生物,导致变质,不利于保存。还原糖分超标与生产工艺、运输储存环境等密切相关。

  黄金果食品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新余市岳洲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野生茶油,过氧化值检出值分别比标准规定高出83.3%和66.7%。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