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沪高铁接触网挂异物 北京南站部分列车晚点
2017-04-21 20:45:28 来源: 新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说:列车晚点导致车站内滞留乘客较多。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姜维 摄

图说:列车晚点信息还在不断更新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姜维 摄

  今天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北京南站出现大批旅客滞留情况,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确认了该消息。新民晚报新民网在北京出差正要回沪的记者也在北京南站亲历了此次延误。

  据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今天中午12点17分,受大风天气影响,京沪高铁廊坊至天津南区间因接触网挂异物,导致京沪高铁上行、下行部分列车晚点。下午13点37分,经铁路部门积极处理,京沪高铁廊坊至天津南间接触网挂的异物已被清除,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图说:列车晚点导致车站内滞留乘客较多。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姜维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预订了今天16时从北京南发往上海的列车,下午15时到达车站时,看到一辆原本13点15分从北京南驶往上海的高铁延误到了15时37分才发车。而记者在车站内看到大屏,显示自己的列车已经推迟到18时。

  因为列车延误,车站中滞留的旅客也较多。记者在现场听到有旅客表示,从北京南站地铁层走到高铁出发层,原本最多只需十几分钟的路程,今天用了四十分钟。现场的列车指示牌显示,由北京往南面方向的列车,都有较大范围的延误。而由于列车积压,相关的列车延误信息还在不断更新中。

  记者粗略计算,按照高铁回沪的运行时间,18点以后从北京出发的列车,一般车程都需在5-6个小时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大部分旅客都要到明天凌晨才能到达上海。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姜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广铁“五一”小长假加开列车66对
    其中,广州南站至深圳北、韶关、郴州西、福田、新晃西、长沙南、衡阳东站,深圳北站至潮汕、厦门北、普宁、陆丰站将加开动车组列车。其中,广州站至长沙、张家界、邵阳、南雄、韶关东、岳阳、衡阳、坪石站,广州东站至九江、岳阳、汕头、梅州站都加开了普速列车。
    2017-04-21 16:21:51
  • 武汉多趟高铁动车悄然调价
    今天起,东南沿海高铁调价。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铁路部门今起(21日)对东南沿海高铁开行的时速200公里-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武汉至厦门每天开行4趟动车,本次调价后,二等座由313元变更为321元,一等座则由375.5元上涨至404.5元。
    2017-04-21 04:41: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5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