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杜锋满意新人表现:最大收获是防守
2017-06-21 10:09: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20日电(记者王浩宇、吕光一)带着一丝遗憾,中国男篮蓝队20日告别了金砖国家运动会的赛场,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主帅杜锋从这支以新人为主的球队身上看到了希望。

  杜锋此番带到广州的这支蓝队中,只有刘晓宇一人有打洲际比赛的经验,其余11人中就连在CBA中摸爬滚打多年的韩德君,也是头一次代表国家队登上这种舞台。其实赛前杜锋可以选择经验更丰富的队员,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给新人机会。

  杜锋表示:“像周鹏之前也在随队训练,但我觉得应该看看新人的表现,比如于德豪,他刚在CBA打了一年,你看他在深圳队有多少上场时间,在国家队这次打了多少时间。还有胡金秋和赵岩昊,他们都没在国家队经历过这样的比赛,经验太少,这样的比赛会帮助他们成长,因为国家队和联赛完全是两种概念的。”

  在金砖国家运动会上,蓝队连续大胜印度和南非,最后不敌俄罗斯屈居亚军。在两连胜的过程中,于德豪、吴前、胡金秋都很出彩,最让杜锋满意的是防守端的表现,他说:“我们这次比赛防守端的收获是非常大的,年轻人敢于跟对手去拼身体,不惧对抗,打印度队,他们过去三年两次赢过咱们的国家队,这次只让他们得了70分。另外这些年轻球员的态度很好,在场上没有因为领先去放松,落后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打出了拼搏的精神,这正是我一直以来在强调的。”

  结束金砖之行后,郭艾伦、周鹏、可兰白克等骨干球员将很快会回归蓝队,进行亚洲杯的备战。像胡金秋这样的新人,当然希望能通过此番征战打动主帅,能在最终成型的蓝队中找到一席之地。

  “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目标就是争取能够留下来,我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听从教练的安排,好好训练,解决身上的不足。”胡金秋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天空之眼”瞰大连
    “天空之眼”瞰大连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