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如此博眼球?假名报头条喊特雷莎·梅下课
2017-06-21 06:4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张据称是英国《每日邮报》19日头版的截图在社交媒体上疯传,所刊登要求首相特雷莎·梅下台的头条让不少记者和政治人物信以为真。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名为“说谎的保守党媒体”的“推特”用户发布了“明日头版抢先看”推文,配发一张据称是《每日邮报》19日头版的截图。上面是特雷莎·梅的大幅肖像,标题写道:“街头抗议持续,但特雷莎·梅仅以取消女王讲话回应,为了国家利益,我们要求她下台!”

  这条包含假头版截图的推文被转发了上千次,误导了不少记者和政治人物,包括原议会下院议员乔治·加洛韦。

  保守党本月上旬在议会下院选举中失去多数议席,特雷莎·梅面临压力。英国广播公司认为,头版虽是后期合成的,但推文疯传表明“倒梅”意愿是真实存在的。

  《每日邮报》是英国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在政治立场上属保守派,长期在选举中支持保守党。假头版与《每日邮报》通常所用字体完全不同,是在往期报纸头版基础上合成处理的。《每日邮报》19日真正的头版关注的是伦敦高层公寓楼大火。(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召开紧急会议 谴责恐怖袭击行为
    (记者 周兆军)伦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19日凌晨发生货车冲撞行人事件,这一事件随后被警方定性为“恐怖袭击”。会议结束后,特雷莎·梅前往恐怖袭击事发地,现场部署善后及调查事宜。
    2017-06-20 07:29:46
  • 英国警方推定伦敦居民楼火宅死亡人数升至79人
    英国警方19日说,已有79人在伦敦西部高层居民楼火灾中确认死亡或被推定死亡。
    2017-06-19 21:47:59
  • 英国正式开启脱欧谈判 欲达成一项“史无前例的协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新社6月19日报道说,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正式的退出欧盟谈判于当日在布鲁塞尔开始,英国希望就此达成一项“史无前例的协议”。”  英国脱欧部门表示,前往布鲁塞尔的团队有信心实现“大胆而有雄心的协议”,并与欧盟建立新的密切的关系。
    2017-06-19 14:02: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