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彦宏:金融是人工智能运用的最佳场景
2017-06-21 07:55:45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工智能概念火爆当下,在百度CEO李彦宏看来,人工智能已经是推动智能金融发展的动力。昨日,在中国农业银行与百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李彦宏直言,金融是人工智能技术运用的最佳场景。

  “我是第一代fintech技术研发人员,最早在华尔街一家信息服务公司工作,主要工作就是一级市场数据分析。”李彦宏表示,fintech竞争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技术最复杂、门槛最高的金融行业正在全面接受人工智能式升级。

  而昨日,百度更是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建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按照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主要围绕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包括共建金融大脑以及客户画像、精准营销、客户信用评价、风险监控、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方向的具体应用,并将围绕金融产品和渠道用户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李彦宏表示,希望百度和农行的融合可以共同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未来两家将利用数据资源,借助技术的力量,让更多人享受到金融服务。记者 姜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大连
    “天空之眼”瞰大连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