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战机上周14次拦截外国侦察机
2017-06-24 09:26: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2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红星报》23日报道,俄罗斯上周出动战机拦截靠近俄边界地区的外国侦察机总计14次。

    报道说,俄国防部上周共发现23次外国侦察机靠近俄边界的侦察飞行,其中,10次是美国的RC-135战略侦察机、4次挪威的P-3C反潜机、3次瑞典的侦察机、英国和法国各两次以及葡萄牙和日本各1次的侦察飞行。对此,俄方出动米格-31战机、苏-27战机执行了14次拦截任务。

    此外,俄国防部上周还出动了图-160战略轰炸机、苏-27战机和A-50空中预警机对波罗的海空域进行巡逻。

    报道还说,最近一段时间,北约针对俄方的侦察飞行频率增多。本月21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乘机前往加里宁格勒时,空中遭遇一架北约F-16战机试图靠近绍伊古的座机,迫于护航的俄方战机发出警告,北约战机随后飞离。

    目前,北约国家正在波罗的海部分水域、空域及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和波兰举行军演,俄方视这些军演为“不愿放弃反俄政策”的表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