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崔顺实首项罪名宣判!三年监禁只是起步
2017-06-24 06:45: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宣判,“亲信干政”案主角崔顺实妨碍公务罪名成立,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这是崔顺实面临多项指控中第一项宣判的罪名。

  法院认为,崔顺实借着与前总统朴槿惠的关系漠视法律及各项入学规定,通过“走后门”的方式使女儿郑某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当庭同被判刑的还有引咎辞职的梨花女大前校长、招生处处长及其余6人。

  崔顺实一直否认“走后门”,拒绝承认自己有罪,称从未让任何人“区别对待”她的女儿。但法庭认定,崔顺实为了让女儿获得成功,无视法律和程序,并想当然地以为别人应该帮她实现这一目标。

  法庭说,崔顺实“犯了许多错”,却认为自己只是“出于母爱”,作为母亲,不过是什么都想给孩子最好的而已。

  郑某今年5月31日被引渡回韩国。她此前曾对媒体大呼“冤枉”,并称自己对母亲与朴槿惠之间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崔顺实还面临受贿等多项指控。朴槿惠则受到受贿、滥用职权等10多项指控。

  今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因受贿等罪名被法院批准逮捕。朴槿惠方面否认检方全部指控,坚称无罪。(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因女儿“走后门”入学获刑三年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就“亲信干政”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入学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舞弊案进行宣判,崔顺实以妨碍公务罪等罪名被判处3年监禁。
    2017-06-23 18:10:39
  • 崔顺实女儿入学舞弊案宣判 崔获刑3年前梨大校长被判2年(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3日,韩国首尔,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干政门”主要涉案人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以不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子大学一案进行宣判,涉案人崔顺实、梨花女子大学前校长崔景姬、前新产业融合大学校长金京淑、李仁成教授、柳永哲教授、前入学处长南宫坤等人到庭受审。
    2017-06-23 11:26:02
  • 崔顺实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 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判,“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因同样的嫌疑被起诉的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景熙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17-06-23 11:23: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