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资生堂深陷“召回门”泥潭 十天内召回畅销防晒霜
2017-08-03 08:06:5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周本报披露了日化“大佬”资生堂在华主动召回四款沐浴露产品;深陷“召回门”泥潭的资生堂日前再次宣布召回两款防晒霜,其中包括“摇钱树”安热沙。昨日资生堂向本报发来声明强调“安全性没有问题且商品并未进入中国销售”。但业界人士认为连续召回会对品牌造成“内伤”。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

  继7月21日召回沐浴露产品后,资生堂又宣布召回两款防晒霜。此次资生堂召回的防晒霜中,一款是适用于敏感肌的SUNMEDIC药用保湿防晒霜,另一款则是在中国圈粉无数的“爆款”安热沙。

  相关商品

  未进入中国销售

  相关信息显示,此次要回收的防晒霜多达41万件,均是2016年12月底~2017年3月期间由大阪工厂生产的产品;因为在运输途中,低温状态下的防晒霜大幅度摇晃,导致防晒霜部分成分凝固,所以使用时能感觉到有颗粒物。

  “相关对象商品并未进入中国销售,但是可能会有在日本购买相关商品后带回中国的顾客,本公司受日本资生堂委托在中国处理本次退货退款服务。”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告诉本报记者。记者走访屈臣氏等门店发现,的确没有找到“疑似”问题产品,而屈臣氏昨日也回应本报称:绝对没有问题产品上架。

  据悉,本次召回的两款防晒产品是在特定情况下制造出来的,使用感有一些粗糙,不符合品牌品质标准;但产品的安全性和紫外线防御功能都没有问题。消费者可以通过资生堂官方商品交换窗口申请回收替换新品,海外客户有专门对应渠道。

  连续召回

  带给品牌“内伤”

  虽然资生堂强调不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但资生堂今年遇到“多事之秋”,产品召回频率过高且含明星产品。今年2月资生堂一款眼线笔因尖端部分破损,紧急召回25.8万支产品;今年7月,资生堂对多款沐浴液实施产品回收,数量多达136万瓶;紧接着则是“摇钱树”安热沙也遭遇召回,两款防晒霜召回数量高达41万件。

  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质量安全是日化产品的“命门”所在,资生堂反复强调安全无虞可以巧妙避开“绝杀”,但高频率尤其是核心产品的召回,依然会对自身形象和消费者品牌忠诚度造成很大损伤,大规模的召回也会对成本有所影响。

  “不同类型的产品都在进入流通领域后才宣布召回,可见企业在各环节把关上存在疏漏。”该人士认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韦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横跨黄河玻璃桥 惊艳亮相沙坡头
    横跨黄河玻璃桥 惊艳亮相沙坡头
    “沙场”鏖战
    “沙场”鏖战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