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真胖子还是假瘦子 如何减脂
2017-07-09 08:10:26 来源: 39健康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减肥 软尺 瘦腰 腹部_17272460_xxl

  什么样的才叫做“瘦胖子”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见到一些人身体瘦长,穿衣服看起来是瘦瘦的,但一脱衣服或者自己捏捏肚子就能感到一把肉。这些人就是典型的“瘦胖子”,也叫“泡芙人”。 拥有瘦胖子身材的人多为消瘦型体质,她们天生骨架小,肩膀宽度较窄,体型看起来消瘦纤细,但实际上身体脂肪比例很高。他们的“瘦”并不是好身材的表现,相反,瘦胖子的状态比明显胖的身材更加危险。 瘦胖子的身体脂肪比率高,肌肉量少。他们可能会因为根本没有发现自己是“胖子”,从而完全忽略了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改善,导致更多健康问题的产生。一般来说,女性相比于男性更容易获得瘦胖子的身材。并且这种身材往往会因为年龄的增加变得更加严重,因为年龄越大,肌肉量会减少,体脂也会随之增加。

  如何判断自己的身形

  BMI = 体重(kg) / [身高(m)x身高(m)]

  例如:70kg/(1.75x1.75)=22.86

  如果BMI指数低于18.5就是过轻,超过25~28及以上的就是过重,正常范围是18.5~24.99。如果你的BMI指数正常或低于正常水平,而体脂依旧20+的,很抱歉,就算身边的人都说你看起来很瘦,但你小肚子上的肉肉在告诉你,你已经是瘦胖子了。

  瘦胖子瘦身的误区

  节食

  节食可没用!越轻越瘦小,并不能和完美的身材直接挂钩。脂肪与肌肉在人体中所占的比重才是决定你身材完美与否的关键。显而易见,“又瘦又胖”的原因就是你的肌肉太少体脂过高。你可以有超级细的腿,但是如果那双细腿一点肌肉都没有,剩下来的是什么?当然是脂肪。的确,节食会让体重下来,但结果就是肌肉也少了,也就是说纯粹节食不运动的后果就是身材越来越差,看似瘦,其实胖。

  单一有氧运动

  节食不行,做有氧运动总可以吧!于是你开始跑步、开始做有氧运动开始控制饮食,期待着马甲线,坚持下去之后,却发现并没有什么效果。虽然体脂可能在下降,但该有的还是有,只是围度相对缩小;该松的还是松,一点儿紧致的效果也没有。要知道,长期单一的有氧运动只会让你减脂变成瘦胖子,而因为缺乏肌肉达不到塑形的目的,更别提紧实线条。

  瘦胖子如何减脂?

  胖子减重可能不难,瘦胖子减脂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可能有人会说“我节食总可以了吧!”的确,节食可以让你的体重下降,但与此同时你的肌肉也会减少,也就是说纯粹节食不运动的后果就是身材越来越差,看似瘦,其实胖。要想改善这一状态,你需要做到两个方面,一个是降低体脂,另一个是增加肌肉质量。

  具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降低热量的摄取

  营养学家认为,无论你控制什么——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最终降低的是热量的摄取。如果一个人每天减少摄取400大卡的热量,加上适量锻炼可在6个星期内减少约6斤体重。常见的低热量食物包括苹果、黄瓜、香蕉、胡萝卜、芹菜、鱼肉等。

  2、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最重要的基本组成部分,人在运动过程中,肌肉的负载能力增大,对蛋白质的需要量也会随之增加,所以我们要不断地通过食物来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鸡蛋、牛奶、大豆、瘦肉、花生、核桃等。

  3、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能增强肌肉,肌肉越多,新陈代谢就越快。每周进行3次45分钟的举重锻炼,可在10个月内减少约10磅体重。为避免损伤身体,建议在健身教练的帮助下选择适当的重量和制订适宜的锻炼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莹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海底“美人鱼”
    梦幻海底“美人鱼”
    夏日葵花引游人
    夏日葵花引游人
    辽宁舰向公众开放
    辽宁舰向公众开放
    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
    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