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跟督察组耍“聪明”!结果呢?
2017-08-20 14:0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改委限制733万“老赖”买机票!失信榜公布……

  新闻:近年来,发改委会同最高法等部门联手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和惩戒力度。此前,发改委表示,上半年已限制733万“老赖”购买飞机票。日前,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首批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已经筛选完成,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且一并推送给21个部门。各部门将依据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对其施展联合惩戒。(新闻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评:失信榜公布,不仅让“老赖”红红脸、出出汗,更让其“无处可逃”。相关部门应该强化落实,让失信榜发挥应有威力。对失信行为曝光和惩戒力度的加大,向“老赖”发出强烈警告,提醒每个人都要将诚实守信进行到底。

  “复兴号”扩容 实名制进行专人专修

  新闻:从下周一起,高铁“复兴号”将扩大开行范围,京沪高铁线、京津城际线、京广高铁线都能看到它飞驰的身影。记者从北京动车段获悉,即将上线的多列“复兴号”新车已全部到位,最后的整备工作正在进行。一级车间技术组副组长赵仕斌告诉记者,“复兴号”每隔一天就要进行一次一级检修,检修执行的是最严的标准,专人专修,全部实名制进行,出了任何问题可直接查到检修员。(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扩大开行世界最先进的动车组,可以让更多旅客群众乘坐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加直观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实施最严格的“体检”,也是保障列车开行安全,提高铁路运输服务品质的必然要求。

  督察组来了主动退回违纪款 督察组一走立刻装回腰包

  新闻:今年初,鄂旅投公司党委内部督察组进驻湖北南方集团,收到群众反映南方集团下属物业公司总经理周秀泽违规报销车辆维修费。督察组核查期间,周秀泽主动将违规报销费用3980元交回单位,考虑到周秀泽认错态度较好,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南方集团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处理。然而两个月后,鄂旅投公司纪委在突击回访中发现,在今年4月,周秀泽利用担任总经理职务便利,又将其退回的违规报销款项提走,纪检人员立即锁定其签字提款单据,核实其违规违纪事实,南方集团纪委对其从重处理,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职务。(新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评:不知周秀泽哪来的胆,敢与上级督察组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不过,在反腐败力度不减的当下,党员干部即使再大胆,也抵挡不住反腐重拳。跟督察组耍“聪明”,只会“聪明反被聪明误”,不如将心思多用在如何当好干部上,时刻践行“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变停车场、储物间 打不通的消防通道究竟“堵”在哪儿

  新闻:“无人能管?一小区业主拦腰截断消防通道占为私有”……近年来,消防通道被占用现象频频见诸报端。与时间赛跑的消防救援,一次次遭到楼道杂物、私家车等“拦路”,拖了救援后腿,酿成严重后果。某消防工作者表示,老旧小区、拆迁还建小区是消防工作难点,居民尤其是老人明知不能堵塞消防通道,可就是舍不得丢掉杂物。(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安全系着千万家,消防连着你我他。消防通道打不通的根结,还是在思想意识上。因此,要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及单位、个人消防责任落实,让居民意识到行为违法以及占用消防生命通道的危险性。

  挑“防狼神器”须谨慎 小心买到违禁品

  新闻:夏季是“咸猪手”出没高峰期,为防色狼不少女性会随身携带“防狼神器”。“防狼神器”品类丰富,可在网上轻易购得。但不少器具有较强攻击性,使用不当是否会给对方造成过重伤害。专家表示,携带这类器具可能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也不太可能通过地铁安检。(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防狼工具虽有效,但日常仍应以防范为主。部分违禁“防狼神器”功能越来越强大,使用不当反而危险。要根本上解决公共场所性骚扰问题,应考虑从技术、制度、法律等多个角度扎紧篱笆,提升女性群体的安全感。

  延伸阅读:

  [及时点]迪士尼票务中介“跑路” ,谁来“背锅”?

  [及时点]“山寨路牌”要上天?拉黑看你怎么飞

  [及时点]“驾考规则”严一点 “马路杀手”少一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50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