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了名誉而战!法国设计师状告皮特、朱莉
2017-08-20 06:50: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室内设计师奥迪勒·苏当近日披露,好莱坞明星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此前雇用她为两人在法国的一座庄园做采光设计。这两位明星不仅拖欠设计费,还没有将设计方案算作她的作品,为此她将两人告上法庭。

  法国《解放报》16日报道,今年4月,巴黎上诉法院对苏当的诉状作出判决,要求皮特和朱莉方面支付苏当56.6万英镑(约合485.7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6万英镑(51.6万元人民币)的名誉损失费。

  苏当17日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说,她此前一直没有公开这场官司,想和皮特、朱莉“友好地”解决纠纷。

  这名设计师同时强调,有关名誉的纠纷如今还没完结,她正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将庄园采光设计方案认定为她的作品。

  2008年,当时是恋人关系的皮特和朱莉花费4500万英镑(3.8亿元人民币)买下位于法国普罗旺斯、建于17世纪的米拉瓦尔庄园。

  两人携6个孩子入住后,着手对庄园按他们的喜好进行大整修。苏当说,2010年皮特找到她,请她为庄园内的建筑做采光设计。

  皮特是擅长“用光”的法国建筑大师让·努维尔的粉丝。苏当曾在努维尔的建筑公司工作,2009年创办自己的工作室。

  苏当说,为给庄园做采光设计,她雇用了17名员工,投入很大。苏当对法院方面说,皮特和朱莉欠她490万英镑(4209.5万元人民币)设计费。

  法院4月的判决认定,苏当提出的索赔要求“太夸张”。法院要求皮特和朱莉方面支付苏当56.6万英镑。这笔费用随后被付清。

  只不过,上述判决依然不令苏当满意。她17日说,自己与皮特、朱莉闹纠纷后,采光设计工作被转交给了她的一名前员工。“我是一名设计师,这(采光设计)是我的作品……有人试图窃走我的作品……这对我来说很痛苦。”她正为此继续打官司。

  皮特的律师告诉《解放报》记者,采光设计的灵感来自皮特。一名参与庄园装修工作的建筑师也向巴黎上诉法院递交声明说,采光设计的主意“主要来自皮特先生本人。他对建筑学很感兴趣,知道自己想要达到什么(效果)。”

  皮特和朱莉2014年结为夫妇,2016年离婚。但米拉瓦尔庄园没有“分家”,庄园目前是两人的产业,生产葡萄酒和橄榄油。(吴宝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该不该学安吉丽娜·朱莉吃虫子?
    【新华社微特稿】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最近在柬埔寨宣传她的电影时带着几个孩子一起面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的镜头吃虫子,炒蝎子。
    2017-03-01 06:50:24
  • 被传插足“朱皮恋” “法兰西玫瑰”自证清白
    【新华社微特稿】人称“法兰西玫瑰”的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21日在社交媒体上用英法双语发表声明,否认自己与好莱坞明星夫妇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的分道扬镳有关。
    2016-09-23 14:50: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4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