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创业路上少点歪脑筋 多些真本事
2017-08-13 09:5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工商总局出新规禁限用奇葩企业名称

  新闻: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就近期该局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企业登记注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及《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企业名称相同相近比对规则》进行解读。记者注意到,《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企业名称的字号应当由字、词或其组合构成,不得使用语句、句群和段落,但具有显著识别性或有其他含义的短句除外。(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创业路上少点歪脑筋,多些真本事。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打补丁,避免一些创业者浮躁成风,维护工商注册的严肃性。“奇葩”名称可以暂时吸引眼球,但并不能真正为企业带来价值。创业公司有活力是好事,脑筋用对了地方才能事半功倍。

  大学生“回炉”技校,学“颠勺”学修车

  新闻:近两年,从大学休学、从高薪岗位离职,进技校“回炉”的人群越来越多。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刘老师告诉记者,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回炉”职校,据他们统计,今年进技校“回炉”的大学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概有20%左右;大学生人数占到整个学员人数的1/5。为适应这种趋势,很多职业学校专门开设了大学生班。(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点评: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竞争力,是很正常的事。学校的办学定位不同,学生的选择也不同。无论是白领还是蓝领,只要自己不断努力奋斗,都值得尊重。成才的道路有千万条,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选择。

  地铁员工制作易混站名表 涉及80个车站

  新闻:“天宫院”、“天通苑”;“青年路”、“清源路”……一些相似度极高的地名让对地铁不熟悉的乘客容易混淆,甚至坐错车。对此,北京地铁昌平线一线员工总结了80个易混站名,在售票过程中提醒乘客避免坐错车。北京地铁部分车站也将张贴易混车站表供乘客查对。(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从便民处着手,于细微处用心,这就是最好的服务意识。当下,各个行业都在讲提高服务水平,这些地铁员工就是榜样。那些在服务窗口只会“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好好学学吧。

  “无障碍”,让残疾人生活更方便

  新闻:“沿着圆点凸起的盲道从小区门口走到这儿,一抬手便摸见了站牌上的盲文,坐公交不用问路人了,我竟然最近才发现!”8月3日,在北京西城区南礼士路南口公交站,家住月坛社区的刘先生摸着镶满盲文触点的金属牌说。他所说的是“盲人公交站牌”。再往北走500米,还能碰到“无障碍街道地图”,凹凸有致的图标区分出街区、交通站点和无障碍设施通道,“这就是盲人的百度地图了。”(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让残疾人有爱无碍。近年来,中国推出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方案,从基础设施、法制保障、社会氛围等方面,为残疾人的生活发展进一步扫清障碍。未来建设还需进行不断地研究与改善,结合城市发展的规律与残障人士的实际需要来制定方案,进一步为残障人士服务。

  “过午不食”养生靠谱吗?

  新闻:“过午不食”的说法已经流行了很多年,很多人利用这种方法进行减肥、养生。但是近日有媒体报道,杭州29岁的小伙子5年过午不食,结果胃黏膜广泛充血糜烂,长了两个直径大于2厘米的溃疡,还有出血和咖啡色血痂。(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评:“过午不食”因人而异,比如工作强度大的尤其是体力消耗大的人,以及糖尿病患者等体质虚弱的人不宜这么做。正常的养生之道应该是“饮食有节”,一方面饮食要有分量节制,另一方面饮食要有时间观念。 

  延伸阅读:

  [及时点]别让网络世界的“风度”抢走现实生活的“温度”

  [及时点]不能让“脑立方”忽悠成“脑塌方”

  [及时点]让有序的“共享汽车”成为“新风景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4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