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检出欧洲“毒鸡蛋” 官方:受污染鸡蛋全下架
2017-08-12 08:53:3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10国的鸡蛋及蛋类产品,被验出违禁杀虫剂氟虫腈成分超标,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8月4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市面抽取不同批次的两个荷兰进口鸡蛋样本检测,也发现杀虫剂氟虫腈含量超标。

  涉事的鸡蛋商品名为“滋味新鲜荷兰啡蛋”,分別含百万分之零点零六四及百万分之零点零五五的氟虫腈,已超出香港法例规定的百万分之零点零二的上限。食安中心已指令进口商大昌贸易行回收鸡蛋,并要求业界停售下架,市民可致电2768 3232查询。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8月11日)向媒体表示,本港已在入口层面扣检荷兰、、德国及比利时进口的鸡蛋,待化验结果出来并达标才予以放行及供市场出售。除早前已公布的不合格荷兰鸡蛋样本外,至今无其他不合格样本。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向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荷兰及比利时当局了解事件,也已经联络相关业界并巡查主要零售点,防止受污染鸡蛋流入市场。

  今年前5个月,香港从荷兰进口约92.7万只禽蛋,占本港进口禽蛋总数的不足0.1%。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共抽取超过1100个禽蛋样本作化学(包括氟虫腈)测试,全部通过检测。(央视记者 甘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9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