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遛娃师”兴起折射家长陪伴教育的缺失
2017-04-23 10:1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指导意见”回应共享单车七大“痛点”

  新闻:北京共享单车近70万辆,注册用户近1100万……共享单车快速发展势头不减,但乱停放、无标准、不安全等难题制约行业发展。21日,北京市交通委就《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向社会征求意见,回应行业七大“痛点”。(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无规矩不成方圆。共享单车需要在规则轨道上规范行驶,方能实现共享红利的最大化。规范是为了促成政府、企业与个人之间尽快完成磨合,促使各方各尽其责。

  遛娃经济火热 遛娃师专门陪孩子玩就能月入近万元

  新闻:遛娃是个技术活。到哪儿遛?怎么遛?考验着年轻爸妈的脑力和体力,也吸引了众多亲子企业的目光,成为不少商家掘金的窗口,“遛娃经济”应运而生。国内知名亲子活动平台“麦淘亲子”近日宣布完成7000万元B轮融资;去年8月份,聚焦亲子玩乐主题的互动社群俱乐部——“遛娃团”团队也完成了由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150万元种子轮融资……(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点评:有需求就有市场。“遛娃师”与幼儿园不同,它是一种新兴的特色教育。从某种角度来说,“遛娃师”兴起的背后折射了父母家长陪伴教育的缺失。当然,我们还应关注“遛娃”行业的安全性。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元

  新闻: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线索,证监会查明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中国资本市场,不需要这样的“官员股神”。所以,必须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特别是强化对重要权力部门、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的监督制约。还有一句话说得好,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为读书人点亮一盏永不熄灭的灯”——探访沈阳第一家24小时书店

  新闻:“歌德书店不仅是一家买书的店铺,更是一个文化场所,我们的初衷就是想为读书人点亮一盏永不熄灭的灯。”沈阳市第一家24小时书店负责人许均扬说。歌德书店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欧式风情街,这条街上咖啡馆、西餐厅鳞次栉比。书店开在一栋建于1923年的哥特式建筑里,走进装饰一新的店里,浓浓的书卷气夹杂着咖啡香气扑面而来。两层店面里,读者可以在这里选书、免费在阅读区读书,也可以点一杯咖啡或一份甜点,享受惬意时光。(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为这家书店点赞!读书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和良好的氛围,虽然网络销售对实体书店影响很大,但喜爱纸质书、喜爱阅读的读者仍有很多,希望这家书店会有好的发展。只要人们依然热爱读书,只要人们依然相信知识,希望的灯就永远不会熄灭。

  阜外医院被曝存“矮窗口”院方回应:马上整改

  新闻:近日,有网友反映阜外心血管医院门诊二楼的超声登记室跟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式窗口很相像,患者如果要与窗口内的工作人员交流,几乎将腰弯成90度。昨日,阜外医院回应称引发争议的窗口仅用于递交单据,但在实际操作中给患者造成误会、带来不便,下一步将优化配置,便于患者与工作人员交流。目前引发争议的窗口已停用。(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设计的低矮蹲式信访接待窗口让办事群众叫苦不迭,被“达康书记”严厉批评。随后一些城市的“丁义珍”式窗口被网友曝光,很快得到整改,这次阜外医院又是这样。其实,少些“高高在上”的傲慢,才能真正多些“为人民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 [及时点]幼儿园教师“打孩子”,怎么下得去手?
    真不知对幼儿下狠手的老师是怎么想的?就算涉事老师没孩子,但作为一名幼师,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不是应该要爱孩子吗?
    2017-04-22 13:22:30
  • [及时点]“替群众脱贫”背后有何猫腻
    中央三令五申强调要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但依然有人顶风作案。
    2017-04-21 13:38:03
  • [及时点]“达康书记”,预付式消费者呼唤你
    近日,易到资金是否被挪用陷入了罗生门,不少消费者对易到账户里的充值还能否继续使用或者退回甚是担忧。而实际上,如今,像这样“先存钱,后消费”的商业预付式消费,正“占领”着大批市民的钱包,而遭遇预付式消费的纠纷也一直不断。
    2017-04-20 14:2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永泰:脱贫户陈金莲一家的新生活
    福建永泰:脱贫户陈金莲一家的新生活
    中国公司助力阿尔及利亚修筑南北通途
    中国公司助力阿尔及利亚修筑南北通途
    摩尔多瓦降春雪
    摩尔多瓦降春雪
    葡萄园防霜冻
    葡萄园防霜冻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085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