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是“闺蜜门”?韩国免税店遴选黑幕曝光
2017-07-13 06:5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监察院1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关税厅曾在免税店遴选过程中人为操作审查结果,故意使乐天集团旗下免税店落选。经此“教训”,乐天被指通过向“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捐巨款,换取重新获得免税经营权。

  因免税店遴选工作涉嫌腐败,监察院根据国会要求对此开展调查。调查发现,在2015年7月和11月开展的免税店经营资格审查工作中,关税厅故意给乐天免税店打低分,同时给韩华集团和斗山集团旗下免税店打高分,致使乐天连续两次丧失免税店经营权。

  韩国《朝鲜日报》12日报道,业界当时为之震惊,认为几乎没有经验的韩华集团和斗山集团赢过业界第一的乐天,是“蚂蚁吞大象”,继而怀疑当时执政的朴槿惠政府与这些企业存在权钱交易——韩华集团等赞助崔顺实之女开展马术活动,获得政府优待;乐天集团和SK集团对崔顺实名下基金会捐款不积极,则遭到了报复。

  此外,监察院还在调查中发现,关税厅在2016年通过篡改资料,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新增了几家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就在这一时期重获经营权。检方怀疑,乐天集团正是通过向崔顺实控制的两家基金会捐款45亿韩元(约合2670万元人民币),才重新获得在首尔市区的免税店经营许可。

  不过,监察院指出,现阶段没有证据或口供证实这些企业获得免税店经营许可与向崔顺实捐款存在直接联系。

  监察院11日对据称效忠崔顺实的关税厅长官发起刑事检举,今后,检方是否会将调查对象范围扩大到包括前总统朴槿惠在内的政权内部人物将成为关注焦点。另一方面,《朝鲜日报》指出,针对乐天集团的调查方向也可能发生变化——检方可能会优先调查乐天两次落选背后是否有上层施压。(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