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令人羡慕!美脸书公司要给员工“分房”了
2017-07-12 06:45: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解决硅谷房源不足、员工通勤时间长的问题,美国互联网巨头“脸书”公司决定不等地方政府,自己“动手”在总部附近盖房子。

  英国《卫报》9日报道,“脸书”公司计划在硅谷总部的马路对面建1500套公寓。“脸书”全球设施副总裁约翰·特南尼斯说,公司不得不在旧金山以南约48公里的门罗帕克市建起一处“多功能村庄”,名为“柳树园区”,“提供必要服务、住房、交通及办公空间”。

  “脸书”总部2011年搬至门罗帕克。地产数据网站“Rent Jungle”说,自宣布进驻以来,门罗帕克房屋平均月租金翻了三倍,至3349美元。一套两居室平均月租金高达3934美元,在全美租房市场中排名“一线”,比全美最大城市纽约高出一大截。

  按照特南尼斯的说法,租金暴涨、通勤时间长的原因在于地方政府没有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没有根据人员增多而对交通设施作出相应投入,导致拥堵和晚点”。

  “脸书”公司在门罗帕克有超过9000名员工,单是去年就增加了54%。由于更大的办公区即将启用,员工人数预计将继续攀升。路透社报道,1500套公寓面向包括“脸书”员工在内的所有人,其中15%的公寓将低于市场价格。

  门罗帕克市长柯尔斯滕·基思说,美国西海岸的科技企业迅速兴起导致房租涨价危机,希望“更多科技公司效仿‘脸书’,提出可以负担得起的住房建议”。

  “脸书”不是唯一家试图解决员工住房问题的企业。上月,总部位于芒廷维尤市(又译“山景城”)的谷歌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将投入3000万美元建300套装配式公寓。

  正在“搬家”的苹果公司将向新总部所在地丘珀蒂诺支付约500万美元,以补偿带来的住房负担。苹果公司预计,新总部将导致当地住房需求量增加284%。(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媒:腾讯击败谷歌脸书夺得戛纳创意节金狮奖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美媒称,6月21日,中国腾讯公司的科技公益项目——QQ全城助力“人脸寻亲”在2017戛纳国际创意节上击败谷歌和脸书,在“Cyber Lions”竞赛单元摘得“Use of Social Data &Insight”金狮奖,拿下今年戛纳国际创意节的中国首金。
    2017-06-26 07:47:11
  • “脸书”出招 保护印度女性大胆秀真容
    【新华社微特稿】浏览印度人“脸书”的朋友列表,你会发现女性用户尤其喜欢用落日、花朵或宝莱坞影星照片作个人主页头像。
    2017-06-25 06:52:26
  • 脸书将采取措施防止被用于恐怖主义活动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日前表示,社交媒体不应成为恐怖分子发声的地方,并公布了它如何通过新技术、人力和对外合作阻止其平台被用于恐怖主义活动。
    2017-06-17 10:27: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2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