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友谊“翻船” 德军开始从土耳其基地撤出
2017-07-11 06:5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9日向媒体证实,德军当天开始从土耳其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撤出。

  为参与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德军此前在这座基地部署6架主要执行侦察任务的“旋风”式战斗机、一架加油机和大约280名官兵。然而随着德土关系近来持续紧张,德国联邦议会上个月决定撤离。

  土耳其一名官员9日向路透社记者证实了德军已开始撤离的消息。这名官员同时表示,土德两国国防部长在布鲁塞尔北约防长会期间已敲定撤离时间。

  从土耳其撤出后,德军装备和人员将转移至约旦艾兹赖格基地。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德国国防部此前曾表示,这一转场将导致德军在两三个月内无法参与国际联盟行动。

  报道说,受场地限制,德军的“旋风”式侦察机暂时无法转移到约旦,需等待约旦对基地进行扩容,且德国与约旦还需签署一些驻军监管文件。“旋风”式侦察机定于今年10月进驻约旦。

  报道还说,美军将协助德军完成转移,包括提供C—17型运输机帮忙“搬家”。

  2015年11月法国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后,德军开始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驻扎。去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变后,土耳其政府指责德国给参与未遂政变人员提供政治避难,并禁止德国议员团前往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视德国驻军。今年4月,土耳其举行修宪公投,多名高级官员试图到德国演讲拉票,争取侨民支持,屡受德方阻挠。(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1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