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运动员:参与气排球运动带来了快乐
2017-07-11 08:1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10日电(记者张华迎、韦骅、刘旸)“参加气排球给我带来了快乐,有机会参加全运会,感到非常荣幸。”在10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决赛赛场上,香港运动员饶华颇为激动地说,虽然在预赛中香港男队没有出线,后来在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后才得以参加决赛,但队员们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我以前在香港教育学院教排球,有很多学生上了60个小时的排球课后,甚至连发球都发不过网。这样一来,排球在主修课里就渐渐上不下去了,因为教师没有成就感,而学生也逐渐失去了兴趣。”香港健康轻(气)排球会主席谢锋告诉记者,香港气排球运动起步相对较晚,直到2006年他带队去广西大学交流带回20多个气排球后,这项运动才开始在香港慢慢普及。

  得益于球体轻、参与者技术准入门槛低,以及观赏性、娱乐性强等诸多优点,气排球这项老少咸宜的运动项目在香港一经推广便广受参与者的喜爱,并迅速向各个行业辐射。据谢锋介绍,2011年香港成立了健康轻(气)排球会,目前拥有会员400多个,各个年龄段都有,涵盖了消防员、警察、印刷老板、教师、地产商、旅行社经理等多个职业。

  自幼喜欢球类运动的饶华告诉记者,自7年前参加气排球运动后,他便对这项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球类运动爱不释手。他说:“我今年57岁了,由于年龄问题,下一届全运会比赛我打不了,这一届一定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毕竟年龄大了,打硬排球容易受伤,需要一项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作为此次香港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接近耳顺之年的高志杰已与气排球运动结缘7年。他说,现在身边有几十个朋友在玩气排球,自从打气排球后,感觉不仅身体比以前强壮了,性格也更加开朗了。

  谢锋说,为了让会员们能有机会经常在一起互相切磋交流,他们特意在香港教育学院租了一块场地,在每周日下午的3点到7点开展训练,以不断提升会员们的球技。“400多个会员轮流参加训练,平均每次都会去三四十人。”

  这是这些香港运动员首次参加全运会,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对手们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成绩固然重要,但他们更为看重的是以球会友、乐在其中。谢锋说:“我们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气排球男队才集训了4天,如果单纯为了拿奖牌,就不会去参赛。顺便推广一下气排球,毕竟真正参与气排球运动的人还比较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艳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9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