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出道即捧金像奖 刘玉翠:不懂拒绝才接演阿紫、建宁
2017-07-28 08:16:1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天龙八部》中阿紫抱乔峰跳崖前的经典镜头。

  《天龙八部》殉情戏哭了两天

  黄日华在片场喜欢折纸送我们

  对演戏较真,一直是刘玉翠行走影视圈的自我要求。她并不喜欢古装戏和打打杀杀,拍《天龙八部》时接到的角色是刁蛮任性、冷血残忍的阿紫,迫不得已她买了全套小说,再加入自己对角色的理解。

  她回忆说拍《天龙八部》时天气很热,但那时拍戏艰苦,摄影棚里没冷气,她和黄日华、陈浩民等主演穿着极厚的戏服,冒着酷暑一拍就是20多个小时。饰演乔峰的黄日华头戴着厚重的帽子,贴着胡须,汗水一个劲地往下淌,“乔峰在戏中是阿紫的姐夫,黄日华也是剧组里的大哥哥,很照顾我们。他喜欢折纸,在片场把钱折成各种形状送我们,非常有心思。有空我们还去他家里打麻将,华哥华嫂还和我们母女俩去日本旅行。”

  阿紫抱着乔峰跳悬崖这场经典戏份曾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却很少有人知道拍这场哭戏她哭了两天,“当时我们在香港马鞍山拍外景,穿着古装登上危险的山崖,天气很热也没树荫遮凉,撕心裂肺地哭完一遍却遇上导演胃疼,只有第二天重来。其实演员就是要用自己的感情去演戏,乔峰是她的亲人也是爱人,你站在阿紫的角度,一想就会在这种离去面前崩溃。”

  剧中有个细节,是阿紫用双手剜去自己的双眼还给庄聚贤,画面颇为悲壮也触目惊心,刘玉翠却笑说拍摄时很多人都差点笑场,“因为眼珠是橡胶做的,挖出来了扔地上就一直在那弹弹弹,弹不到指定的位置去让人着急。”

《鹿鼎记》里的建宁公主令人难忘。

  人生路

  5、6岁就爱上表演,曾因不美伤心

  性格和阿紫截然相反,羡慕陈宝珠等明星

  虽然塑造了观众心中刁蛮任性的经典阿紫,但现实中的刘玉翠,性格却和阿紫一点不沾边,她没有阿紫的固执与泼辣,反倒文静内敛。

  1966年12月在香港出生的她,有很多兄弟姐妹,经济条件不好就想着玩不花钱的游戏。兄弟姐妹们总爱围着圈唱歌跳舞,要不就看着电视即兴模仿表演,把口水抹在眼睛上当眼泪,还会在洗完澡后用浴巾包裹身体学罗兰扮性感。

  每逢表演,文静的刘玉翠却特别放得开,她总觉得自己天生与演戏有缘,“5、6岁时我就很喜欢表演,这个爱好让家里很热闹。后来上学了基本都在读书,没什么机会真正接触表演,看着电视里像陈宝珠那样光芒四射的明星,真是羡慕。”

  刘玉翠一直在向往与现实之间徘徊,她没有忘记自己内心藏匿的明星梦,也对自己拥有的条件感到无奈。初二时,她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个子不高、身材不丰满,怎么去和刘嘉玲、李嘉欣比?算了吧,还是收拾好包袱回家念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9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