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出道即捧金像奖 刘玉翠:不懂拒绝才接演阿紫、建宁
2017-07-28 08:16:1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干练短发、圆脸、蘑菇头、笑起来两个酒窝,刘玉翠这些年的形象没有变,在镜头的对焦下,她激动时会大笑,难过时会哭,还是一副古灵精怪、大大咧咧、不修边幅的样子。

  至今未婚、惨患抑郁、差点离世、情路不顺……对于这些传闻,刘玉翠皱皱眉头问新京报记者:“为什么这些新闻总把我写得这么惨呢?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已经22年了,也有共识不想结婚。抑郁症的时候他陪着我走过来,感情很好只是不想拿出来讲而已。”

  刘玉翠说完爽朗一笑,“我以前很在乎别人的评价,现在只觉得子虚乌有太无聊,也没时间去解释。说我惨到没戏拍,我现在拍完的作品都在排队等播出,每天做瑜伽、练跳舞、吃美食,忙得不得了呢。”

  或许少有人熟悉刘玉翠这个名字,但一看到那张脸,很容易联想起经典港产剧《天龙八部》、《鹿鼎记》里的阿紫和建宁公主。

  科班出身的她,早年隶属香港TVB,当时电视台高层总爱给她又难演又不讨好的角色,阿紫、建宁公主都是,“那时我不懂得拒绝,完全不会说‘不’,给我的角色好好演,从不主动争取。心想着自己只要听话,会有越来越多的好机会,可渐渐主角离我更远,我想要的角色也越来越远。”

  最艰难的时候,她失语、压抑、甚至想轻生,迫于生计还学美容、卖保险,花了很多年才摆脱了抑郁症的困扰。

  看淡了高低起伏,年过半百的刘玉翠重拾表演,“我真的很享受现在的状态,如果能演得动,就算一直当绿叶也要演到80岁。”最近,她就欣然在热播剧《楚乔传》里,饰演了戏份不多的宋大娘。

《楚乔传》里的刘玉翠。

  戏中情

  《楚乔传》“便当”领得早

  这个年纪不在乎角色和戏份,有发挥就满意

  《楚乔传》演到第三集,刘玉翠饰演的为人刻薄、泼辣狠毒的宋大娘就死了,她说:“我的戏份确实不多,但很多人告诉我,好演员的戏份不在乎多少,而在于多好。”

  不过,关于这个角色,很多新闻标题却用了“沦落”二字,大意为刘玉翠以前还能演个主要的配角,现在却只能演个几集就死了的人。刘玉翠却说:“沦落?这是一个很专业的大剧组,竞争很大,能有机会出演不容易。在内地拍戏条件好,有司机和助理,还能继续自己的表演,这叫沦落吗?”

  她说自己从来没有成为一名“北漂”,签约来内地拍戏,“我是个没什么计划的人,似乎是上天安排我一步步走的,这个年纪我在转型,不在乎角色和戏份,有发挥就满意了,有工作可以做,为何不做?”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9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