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建军大业》年轻演员拼尽全力 刘伟强赞他们演技在线
2017-07-25 08:47:3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映式上,电影《建军大业》发布了全阵容海报。

  电影《建军大业》将于7月27日下午2时上映,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刘烨、朱亚文、黄志忠、欧豪、张艺兴、霍建华等31位主演亮相。对于年轻演员的表现,导演刘伟强评价他们“演技在线”,“都很聪明,现场一点就通”。刘伟强直言,拍摄《建军大业》,就是希望让观众看起来“有劲”,“这次《建军大业》我付出了比平时拍戏四倍的力量去拍,不单单是战争场面,文戏也要看起来很有力量。”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芳

  刘 烨

  “刘伟强拍戏出了名的快 这次算慢的”

  广州日报:这次为了角色你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刘烨:在演绎的时候,我想的是,第一别让人说什么,第二还想看自己能不能从演技上加一些小东西进去,这是比较困难的。

  广州日报:对张艺兴等年轻演员有没有表演上的指导?

  刘烨:他们都挺好的。艺兴的特点是节奏特别慢,我知道他外号叫“小绵羊”。每个年轻演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具体举例子,我自己也是从年轻演员过来,我以前也有自己鲜明的特点。

  广州日报:能不能谈谈这次与刘伟强导演合作的感觉?

  刘烨:我跟刘导合作过两次,他是出了名的快。这一次其实他拍得算慢的,因为历史细节比较多,所有都是真实的人物、真实的道具,所以慢一些。他有一点特别好,不会让演员等。刘导是一个商业片导演,他特别注重表演,最后感情到了怎么演都行。他的脾气确实大,但从来没有跟演员急过。

  张艺兴

  “第一次拍爆破 第一次拍打枪戏”

  广州日报:为了角色,你做了什么准备工作吗?

  张艺兴:在我的理解中,卢德铭内心深处是“骄傲但不高傲”的,我也特别请教了我的导师应该怎么演。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了解、研究、揣摩和表演。

  广州日报:能细数拍摄《建军大业》以来的第一次吗?

  张艺兴:第一次拍爆破,第一次拍打枪戏,第一次牺牲,第一次演军人。打戏拍得非常开心,不过我没打过瘾。

  广州日报:你和刘伟强导演是第一次合作,怎么评价他?

  张艺兴:我感觉刘导是一个“顽童”,他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导演,在表演的时候他会给我们每一个演员一个非常大的助力器,他会在现场放音乐给我们听。我是一名歌手,所以我知道音乐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我们可以在音乐里找到情感的爆发点,这方面刘导真是太厉害了。

  欧豪

  “一度比较担心 自己的年龄”

  广州日报:你拍摄时有遇到困难吗?

  欧豪:对我自己而言,比较担心的是年龄。但参照那时候我们的英雄,其实年纪大多数是二十几岁,所以,导演让我们不用担心。另外一个是在打仗的时候如何把铁军的气势表现出来,也是比较大的挑战。

  广州日报:听说拍的时候你中暑了?

  欧豪:对,我要不停地奔跑,还得扛着枪,加上希望在表演的时候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前期会有一些训练,在拍摄过程中也会提前做准备。但还是会扛不住,因为现场爆炸点太多、烟太多。

  黄志忠

  “年轻演员的敬业程度 真的非常高”

  广州日报:在这部电影里面朱德特别像个豪侠,您是特意从这个方面塑造人物吗?

  黄志忠:我想演绎得温和一些,让他的形象更凝练一些。

  广州日报:这部电影中有特别多的年轻演员,觉得他们的表现怎么样?

  黄志忠:以前没有接触过,从这部戏里我看出来他们都非常努力。马天宇、李现拍的戏中爆炸点非常多。我们打了七天,天天狂轰滥炸,配合我们演出的战士就有五六千名。这一帮年轻演员敬业程度真的非常高,天天有人摔倒、摔伤,但是他们都觉得没有关系,继续起来演。

  实力派与年轻演员各展风采

  《建军大业》不是“数星星”电影

  首映式当天,电影《建军大业》发布了全阵容海报,海报以南昌起义中攻克城楼的战争场面为背景,战火熊熊。54位主演全部集结,再现54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其中,刘烨、朱亚文、黄志忠、霍建华、张涵予等实力派演员各展风采,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张艺兴等几位青年演员热血战斗,充满激情。

  对于用青年演员来诠释先辈,导演刘伟强有着自己的理解,“青春不能靠演的,当时众多先辈也是热血青年,演员的年龄贴近角色才能更好地演出当时人物意气风发的状态。”他也直言,《建军大业》不是“数星星”电影,所有年轻演员都拼尽了全力,饰演卢德铭的张艺兴差点因伤脑震荡,“他其实之前没有拍过太多动作戏,我记得他拍一场中枪倒地的戏,这个镜头他没用替身,真的很拼,因为是拍摄全景,地上什么防护措施都没有,他就砰地倒下去,不小心头撞到地上。我吓了一跳,怕他真的脑震荡。在现场他也很有学习的精神,我觉得他是有想法的,是一个很有兴趣学习拍戏的小朋友。”

  对于年轻演员们的表现,监制黄建新也大赞他们不怕吃苦,“剧组50多个演员,休息房车只有5辆,没有人提任何需求。我们也听到一些传闻,但我们都没有遇到。欧豪现场拍吐了,歇一会儿,导演说不行,接着再来,他就直接上场拍了。在片酬上他们也没有要求,就是一些生活补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苏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37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