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放贷机构穿“马甲” 电商运营商“套路”多
2017-12-03 08:0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厕所革命”贵在“抓小抓实”

  钱春弦

  厕所虽小,谁也离不了。吃饭是人生之本,如厕是人生之急。不少人可能都遭遇过在公共场合腹中“十万火急”而苦于不能及时找到厕所的囧态。而每年逾一亿人次的入境游客对中国旅游环境反应最强烈的问题之一就是如厕这桩“小事”,甚至有人建议赴中国旅游期间不可多吃中华美食,因为“方便”并不方便。“泱泱大国”与“如厕小事”形成强烈反差,破解“如厕难”成了一个重要的社会课题。

  君不见,许多地方大广场、大马路一掷千金,却不愿去扎扎实实地建设好厕所、管好厕所,没有为百姓做好“小事”。殊不知,厕所虽小,如厕事大。据测算,国内旅游一趟平均每人上8次厕所。作为年接待国内游客超过40亿人次的旅游大国,厕所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件小事。这个数字的背后,是人民群众面临的烦恼,也是一个巨大的有待开发的市场。

  正是因为戳到了民心、民意、民生的小处、痛处,“厕所革命”才成为一项国内外广泛关注的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8万座, 超额完成三年计划任务。最近三年,每年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国家旅游局的工作都以召开厕所革命现场会议的特别方式开局,良苦用心就是不尚空谈,实干兴“厕”。《《《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203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