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受处分期间还不收手,是何下场
2017-07-03 10:5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一书记驻村扶贫 小基金架起“致富桥”

  新闻:一个双肩包,走到哪里他都背到哪里,他一会儿与村民聊聊,一会儿看看养殖现场,一会儿做做笔记。这个忙碌的身影就是江西省余干县洪家嘴乡南塘村第一书记秦怡平,上饶市地税局一名普通的科级干部。上任第一书记后,秦怡平多次调研,认识到“造血”的必要。(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为民务实到乡村,春风一夜到吾家。老百姓需要踏实做事,时时处处为自己排忧解难的好干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输血”更要造血。扶贫开发,帮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需要肯干事、能担当的“领路人”。

  江西:受处分期间超标准用餐 市就业局局长被免职

  新闻:因下属部门违纪被追究主体责任受处分的影响期内,再次接受“超标准”用餐接待,江西上饶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俞岳林被免职。近日,上饶市纪委通报了俞岳林在下级单位食堂接受超标准、超范围接待问题。(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在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形势下,一些党员干部依然敢顶风作案,无疑是“自投罗网”。而受处分期间还不收手,是典型的“no zuo no die”。党纪的“高压线”碰不得,也不容挑战。当然,在管住自己的同时,也别忘了约束下属。

  八旬老党员交6万元特殊党费:让国产航母早日形成战力

  新闻:“为了让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早日形成战力,我个人愿为它的建设奉献一颗‘螺丝钉’,现汇人民币6万元,作为特别党费,请组织上代为送交,以表我的一点心意。”七一建党节前夕,杭州市信访局机关党委收到了一笔6万元的汇款,和一封手写的信。落款是局里的退休干部,今年85岁的钟锡华。(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点评:钟锡华老人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党员的使命和义务,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向他致敬,向他学习。“螺丝钉”虽小,作用却大。那些甘愿做“螺丝钉”的党员,正是党的建设和发展所需要的坚实基础。

  清华首次直播研究生毕业典礼

  新闻:“少一些浮躁,多一份情怀。”“情怀”是昨天清华校长邱勇在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演讲的关键词,以此寄语毕业生们心有净土,行胜于言。约5000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参加了昨天的毕业典礼。清华今年首次在毕业典礼中引入了同声传译和视频直播。(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直播毕业典礼,体现了大学更开放自信的办学理念。毕业典礼是大学重要的仪式,也是毕业生重要的“最后一课”。让毕业典礼有味道,给毕业生们深刻美好的印象,要重形式,更要重内容。

  知名化妆品品牌现假冒“中国官网”

  新闻: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在购买化妆品时遇到了假官网,通过支付宝购买产品支付的钱流入到的是个人账户。记者电话咨询了NARS所属的资生堂集团,客服表示因相关商品尚未进入内地市场,所以网站确认为仿冒,同时所售产品质量也无法保证。除了NARS以外,还有芦丹氏、Canmake等几个化妆品品牌也存在所谓的“中国官网”,这些所谓的“中国官网”也主要以售卖化妆产品为主。(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假官网假冒相关产品及域名,不仅侵犯了相关产品的商标专用权,损害了其名誉,更构成了对消费者的侵权,使其利益受到损失。应该加强监管,堵住技术漏洞,不能总让消费者“试错”。

  延伸阅读:

  [及时点]别让歧视变成一种习惯

  [及时点]三尺讲台存日月 一支粉笔写春秋

  [及时点]校园贷堵“歪门”还要开“正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三尺讲台存日月 一支粉笔写春秋
    这是一种最朴素的情感流露,看到这样的照片,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动。热爱自己的行业,就是工作的最大动力。有网友说得好,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敬仰。
    2017-07-01 09:43:08
  • [及时点]校园贷堵“歪门”还要开“正门”
    暂停行为属一个阶段性的行为,待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技术后,部分正规经营的网贷平台作为校园金融市场的补充还可以开展业务活动。希望商业银行积极研究探索校园贷可持续经营模式,通过发展正规金融“正门打开”,把对大学和大学生的金融服务做到位。
    2017-06-30 15:20:59
  • [及时点]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毕业仪式?
    毕业典礼上的各种创新很诱人,但仪式感更重要。大学毕业只是一段时间学习生涯的结束,却是人生新阶段学习的开始。让这场人生重要的一课上得别开生面、意义非凡,对于各个高校来说,真的要好好开动脑筋。
    2017-06-29 15:22: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25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