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进入澳大利亚 袋鼠成最大难题
2017-07-03 06:55: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人驾驶技术日趋成熟,不过,它在澳大利亚遇到意想不到的阻碍,那就是袋鼠。沃尔沃汽车公司技术人员说,袋鼠独特的移动方式弄晕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动物识别和测距系统。

  沃尔沃汽车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技术经理戴维·皮克特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由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距系统以地面为参照点,所以无法准确判断袋鼠与汽车之间距离,“当袋鼠跳起时,会以为它离得很远,当它落地时,又会以为它离得很近”。

  另外,无人驾驶汽车甚至连识别袋鼠都有困难。

  皮克特说,无人驾驶汽车能识别高矮胖瘦各不相同的人类形象靠的是识别人走路的姿势,但技术人员在澳大利亚一个自然保护区花了一年半研究袋鼠的体貌特征,仍未找到让无人驾驶汽车识别袋鼠的标准。

  虽然袋鼠眼下是无人驾驶汽车进入澳大利亚的最大“拦路虎”,但皮克特说这个难题终将会被攻克。(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戏水享清凉
    高温戏水享清凉
    儿童主题彩绘地铁列车亮相合肥
    儿童主题彩绘地铁列车亮相合肥
    加拿大:绚丽烟火庆国庆
    加拿大:绚丽烟火庆国庆
    长沙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长沙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5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