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英国用氢气球送茶点上天
2017-10-18 06:4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英国科研人员日前将苏格兰特产、一块汤诺克斯牌巧克力棉花糖茶点送上3万多米高空,并将其成功回收。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5日报道,这块被命名为“特里”的茶点于13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以西的伦弗鲁郡被一个氢气球送上高空,经过约90分钟飞行,最高飞行高度达到3.7万米。

  之后,特里历经约40分钟返回地面,成功着陆在加洛韦森林公园内的一棵树上,且“相当完好”。整趟飞行在社交媒体上直播。

  想出这个创意的格拉斯哥科研中心人员表示,这样做是想激发人们对科技、工程和数学的想象力和兴趣。

  据报道,特里并非第一种通过特别方式上过高空的英国美食。2016年12月,人们曾在威根一家酒吧外向高空发射过一块肉饼,以庆祝即将举行的世界吃肉饼锦标赛。(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蛋糕放哪也是问题?美一家人因此被赶下飞机
    一家四口开心地带着蛋糕准备在飞机上庆生,却因蛋糕摆放问题被赶下飞机,这是美国乘客卡梅伦·伯克最近的亲身经历。
    2017-05-16 06:55:19
  • 携蛋糕进麦当劳须清真认证 马五大宗教理事会批当局
    麦当劳日前禁止消费者携带没有清真证明的蛋糕进入该餐厅引发坊间批评。他认为,麦当劳是各族都会光顾的餐厅,一旦不允许消费者携带没有清真证明的蛋糕进入餐厅,就会引起各方反弹。
    2017-01-03 11:49:47
  • 亚洲象迎来56岁生日 享用蛋糕(组图)
    2月19日,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动物园,一头大象享用生日蛋糕。当日,这头名为“特罗姆皮塔”的亚洲象迎来56岁生日。当日,这头名为“特罗姆皮塔”的亚洲象迎来56岁生日。当日,这头名为“特罗姆皮塔”的亚洲象迎来56岁生日。
    2017-02-20 11:22: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