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见新人笑 美国认可俄罗斯驻美新大使人选
2017-07-29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外交部官员披露,美国正式认可由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担任新一任俄罗斯驻美大使。

  俄罗斯《消息报》28日以外交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一周前,俄罗斯外交部另一名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访问华盛顿时与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新大使人选基本达成一致。

  这名官员说,美方同意安东诺夫出任驻美大使,“只剩下外交签证问题,这需要一点时间,但我们几乎快搞定了”。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4日说,俄方很快会宣布新大使任命。

  安东诺夫将接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后者结束9年任期并于上周末回国。眼下俄罗斯驻美大使馆由公使衔参赞丹尼斯·贡恰尔代行大使职责。

  基斯利亚克是美国“通俄门”丑闻的重要角色之一。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去年12月,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与基斯利亚克会面,提议建立一条与克里姆林宫沟通的秘密渠道,以防美国情报部门监听。还有媒体称,现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去年数次接触基斯利亚克,谈论话题涉及总统选举。今年2月,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辞职,起因也是上任前曾与基斯利亚克通话并谈及美国对俄制裁。

  俄罗斯方面一直否认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勾结、干涉美国大选。(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终于,特朗普说出了下任美联储主席热门人选

  特朗普罕见批评塞申斯 美司法部长要丢乌纱帽了?

  特朗普上台后首次最“火爆”相遇 美伊军舰差点又撞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再遭美国制裁 这一次欧盟也被拖下水?
    当地时间25日,美国众议院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绝对多数通过新法案,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
    2017-07-27 07:17:51
  • 俄罗斯出现首家中国车企专营店
    (记者曲颂)东风汽车俄罗斯旗舰店开业仪式于25日在莫斯科举行,这是中国车企在俄罗斯拥有的首家专营店。目前俄汽车市场处于相对低谷,但鉴于俄罗斯人口超过1.4亿且存在刚性消费需求,随着俄经济逐步好转,俄汽车市场有望复苏。
    2017-07-27 07:14:40
  • 俄罗斯出台“2030海军发展计划”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军事经济合作分委会主席奥莉加·科维提迪在加里宁格勒州表示,北约反导系统进入欧洲,保障俄罗斯西北部安全的任务更为艰巨。俄罗斯所指的航母用途比英美装备的航母用途更广,不仅能运送飞机,还能装备反舰导弹和强力防空系统,在海战中有自我保护能力。
    2017-07-26 10:24: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