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什么男性开口说句“对不起”那么难?
2017-05-05 06:4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男性来说,什么话最难说出口?“对不起”必然是其中之一。为什么他们认个错这么难?研究人员说,或许是体内的睾丸激素让他们觉得“我根本没错”。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沃顿商学院、加拿大西部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随机找来243名男性,先让他们接受数学能力测试,然后将他们随机分为两组,让一组服用睾丸激素,一组服用安慰剂。

  接下来,研究人员给志愿者出题。答题没有时间限制,但答对即可获得现金奖励。结果显示,服用睾丸激素组的男性更容易依照直觉做出判断,回答准确度比另一组低两成。但先前的数学测试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明显区别。

  研究人员说,睾丸激素会降低男性的认知反应,让他们更大胆、更容易按直觉行事。负责此项研究的行为经济学家科林·卡梅尔说,睾丸激素有两种作用,要么抑制人认真思考的能力,要么增强人“我绝对没错”的感觉。

  相关研究报告将发表在最新一期《心理学》杂志上。(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