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口音被歧视?英国大学生面试用上“变声器”
2017-05-02 06:3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变声装置,这个似乎只在电影里出现过的新奇玩意越来越受到英国大学毕业生青睐。他们用这个干什么?接受公司电话面试时改变自己的声音,以免因口音受到歧视。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大学生就业软件“首演”的调查结果报道,在1000名18岁到23岁的调查对象中,57%的人认为在电话面试时使用变声软件“很合理”。对100名调查对象的深度调查结果显示,34%的人曾自己使用或知道有人使用过这种软件。

  “首演”创始人查理·泰勒说,通过与大学生的交谈,他们意识到,人们对口音影响就业的担忧普遍存在。当前,这种变声技术尚不成熟,但未来随着技术进步,它会变得越来越普及。

  富士通公司的马克·杰克逊在为“首演”撰写的面试礼节文章中写道,面试时使用变声工具没有什么不妥,任何有助去除偏见、改善选择过程的工具都可以被接受。(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面试” 特朗普曾钟情的他却已出局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辞职已近一周时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依旧未能觅得“意中人”填补这一空缺。与此同时,“政治”网站报道,美国国务院也有一个副国务卿职位空缺,因为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提名的人选被发现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诋毁”特朗普。
    2017-02-19 16:04:27
  • 面试时这么说就踩雷了
    参加面试的时候,把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到位了,自己的技能也完全符合公司要求,可就是败给了其他求职者。One of the things that irritated employers the most was the use of slang in formal interviews.  最容易激怒雇主的,莫过于在正式面试中使用俚语。
    2017-02-03 10:06:55
  • 对苹果公司向往已久?先答这些“烧脑”面试题
    美国招聘网站“玻璃门”Glassdoor.com提供了一个企业面试题库,其中包括苹果公司的4000多道面试题,内容涉及技术、个人爱好乃至字谜游戏。
    2016-12-18 07:50: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2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