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拟3D打印“战斧”导弹发动机
2017-05-01 13:49:59 来源: 参考消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独立报》4月26日文章】题:3D打印俄罗斯“战斧”导弹的发动机(作者弗拉基米尔·穆欣)

    俄罗斯开始筹建以创新解决方案和发明为基础的高科技企业。25日,俄总统普京视察了雷宾斯克的“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在此基础上正在组建增材制造技术中心(即3D打印技术中心)。这项新型生产技术在全世界发展迅速,俄罗斯自然不甘落后。

    增材制造技术中心的任务是研究用叠层法制造燃气涡轮发动机零件、模型和组件。这将使制造发动机的成本成倍降低,速度大幅提高。“土星”的大部分产品将用于国防领域。

    此外,“土星”早就开始生产用于空基或海基巡航导弹的小型燃气涡轮巡航发动机,新的改型正在测试中。

    2017年3月有媒体报道,与“礼炮”科研生产联合体合作的全俄航空材料研究所,已经用纯3D技术打印出小型无人机燃气涡轮发动机的样品。根据《西伯利亚科学》杂志的消息,该研究所建立了整套增材制造技术生产线,能打印飞行器的复杂零件和组件。“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也有类似生产。

    “土星”用增材制造技术大规模试制巡航导弹发动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公开消息源显示,这里从2000年起就重新开始生产巡航导弹X-55及其改型的发动机。X-55是上世纪70年代末为了对付美国BGM-109“战斧”巡航导弹而研制的。俄美两国的这些导弹现在都没有过时。美国前不久用“战斧”导弹打击了叙利亚。俄罗斯也用类似导弹摧毁了恐怖分子在叙利亚的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828061